2012年4月17日

闕阿水的故事

2006-8-5 金山花奴

這裡在講述我童年經歷的關於闕阿水老法師的真實故事。

闕老法師當年煙癮也很大啊,我看他當年人精瘦的,給人看病的時候也是煙不離手,老頑童抽煙沒事的,當然我不是提倡抽啊。

大家想知道30年前我12歲的時候認識闕老法師,到他家玩,看他弟子練功,親眼見證他給人治病的神奇真是故事嗎?快頂啊!

說來話長,我12歲那年,家父在一次如廁時忽然無法起身,之後動彈不得,癱瘓在床,醫院治不好。後來請同一單位的闕師傅治療,當天抬著去當天就能一瘸一拐回來了,第二次去回來就不瘸了,看上去跟正常人一樣。

後來我跟著一起去看氣功是怎麼治病的,地點是在鉅鹿路馬路中間搭建的一排紅磚砌牆的臨時工棚裡。老法師在那裡值班,房間裡燒著煤​​餅爐子取暖,家父坐在沒有靠背的方凳上,老法師並排坐著,伸右手放到病人后腰,手掌展開,離開病人腰部10-20公分發氣,病人感覺腰部發熱。後來我才知道這種癱瘓的毛病發生在坐骨神經部位。

後來我又去過老法師家裡,記得他家住在延安中路(近重慶北路)一條弄堂裡,樓上木地板木窗的房子。他一面給人診病治病,一邊看學生練功。當時也沒有空調,5-6個弟子排成前後2排,在那裡練站樁,練得渾身是汗。房子也不大,現在想想當時這種居住條件,還讓這麼多人經常來家治病練功,大熱天所添累的麻煩可想而知,老法師真是不容易。現在大家居住條件很好了,來人多了我還嫌麻煩打擾,當時沒法比。

老法師給人診病是這個樣子的,他和病人分坐一張八仙桌的兩邊,病人伸出一隻手放在桌子上,手心衝下,老法師把手指對準病人的手指,憑氣感給人測病,然後一一道來。有個女病人他測後告訴她患有月經不調,鎖骨發生過骨折,骨骼接合部位沒有接好,有1mm錯位,並告訴她他可以把這個錯位用氣功予以糾正。當時我年幼,根本無法理解這種事情,後來國內氣功熱興起,看了很多氣功書,才明白其實那個用手測病其實是個障眼法,如果憑手的氣感能夠測出人的內臟哪裡不和諧還可以理解,但是能測出鎖骨骨折錯位多少是不可理解的,畢竟對方是女病人,不可能扒開衣服用手摸。所以只能是一種解釋,就是老法師至少具備天眼通,能透視人體骨骼、內臟、經絡、穴位等等。所以根本不用手感來測,用特異功能一看便知。

這種能力在他有一次給東海艦隊的一名司令診病的案例裡也有體現,當時司令親自來車接他,在車上司令讓老人家給他看看哪裡有不舒服,老法師只是說了高血壓,心髒病,感冒什麼的幾個常見病,便有點支支吾吾。司令很坦蕩的對法師說,自己是軍人把生死看的很淡,有什麼毛病儘管說出來,於是法師說司令的肝上有腫塊,現在人叫癌,70年代這個DD很稀奇,不像現在癌普遍得人聽上去都麻木了,那時聽說哪家有人得癌,大家會很驚嘆。司令當時就佩服的不得了,說老法師測得對,的確是肝上出問題了。從這件病案可以看出這種測病不是氣感能解決的,無疑再次印證了我後來的猜測,法師肯定至少有天眼透視的能力,不然怎能知道肝上有腫塊呢?這種具象的判斷不是感覺判斷得出來的。

多謝各位捧場,接下來說一段更加神奇的經歷。

有一次家父帶我去看闕老師上門給人治病,病人是個上海知青,在農村插隊的時候坐在馬車的草垛上,馬車從山上翻下來,年輕人盆骨粉碎性骨折。病人癱瘓不能上門治病,所以闕老師親自上門治療。記得病人家住在老北站附近,當時病人平躺在一張靠東牆的三人沙發上,闕老師坐在靠西牆的座椅上,距離病人3-4米的樣子,我坐在他左邊。那屋子不小,觀摩的人、病人家屬就有6-7個人。

只見闕老師兩手張開,手指微動發功,二郎腿上翹的一隻腳趾也扳動發功,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病人身體像一條在熱煎鍋上的魚一樣在沙發上波浪一般跳動,整個治療過程就是看見病人身體不停的在跳動,若不是親眼所見,打死我也不信人能遠距離發氣讓個癱瘓病人在沙發上跳,別說跳,就是親自動手也不可能讓一個100多斤的活人平躺著跳啊。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更奇怪,闕老師發氣控制病人自己坐起來,然後問靠窗坐的一個男家屬喝茶不,男家屬回答不喝茶,闕老師向病人發功,病人舉起雙手發功指向那個男家屬,那個男家屬竟然被強迫拿起杯子喝起茶來,然後病人的手指向坐在男家屬邊上的女家屬(病人的妻子),妻子被迫拿起煙遞給旁邊的男家屬,並給他點煙。男家屬抽上煙之後,闕老師問煙是什麼味道,男家屬一會說是苦的,一會說是甜的,一會說是辣的。這些就是我當時目擊並至今記得的事情,30年不能忘記。

這回大家聽得解渴了吧,不要以為是我在胡吹,我在天方夜譚,這是我12歲親眼得見,真是三生有幸。儘管後來華夏大地氣功大潮洶湧而來,牛鬼蛇神層出不窮,最後很多偽氣功被揭開,氣功浪潮黯然消退。我始終相信氣功是確有其事,我沒見過別人氣功的真假,也無從判斷真假,但是我看見闕老法師的一指禪是真的,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大家這點,華夏有神功! ! !

我一直保持對氣功、宗教神秘文化的興趣和信仰就是因為有幸親眼目睹這位一代宗師的風采。

據說老法師跟學生在公園裡練功完畢,學生跟老師分手的時候,上自行車後打招呼再會,老法師口中一邊說再見一邊揮手告別,騎車的學生龍頭就打彎又繞回來,始終騎不遠去,這個發氣遙控的距離比我看到的3-4米距離要大很多;還聽說老法師發功用腳踹園中的泥土,一腳下去在乾硬的土中可以踹出很深的坑。老法師本人看上去很矍鑠精瘦,皮包肌肉,渾身看不見一絲肥肉,看上去就是常年刻苦勤練武功的樣子。

前文說到在他家裡看他學生練站樁功的時候,大家練得大汗淋漓,但是樁勢很穩,忽然間老法師手指微動對學生髮氣,距離也在3-4米的樣子,學生都跳舞一樣動起來,每個人的動作是不同的,沒有套路,姿態各異,這就是所謂的五百羅漢拳,我看有人叫他羅漢神功,這是在老師外氣引導下產生的五百羅漢拳。

五百羅漢拳還有一種自發產生的方法,就是在站樁一段時間之後,身體得氣的情況下,按老師傳授的一套指法扳動手指,人就馬上自發動起來,扳指引發的五百羅漢拳和老師外氣引導的結果一樣,姿態紛呈,動作時緩時急,練五百羅漢拳的時候周圍最好空間大些,以免撞上家具什麼的,除非真的要碰到邊上的東西,不要有意克制動作,動作過了一段時間羅漢拳會自動趨緩,然後停止。我經常看見家父在家練功的時候發動五百羅漢拳,就是靠自己扳指引發的。

這裡我要回應5樓wguobin朋友的跟帖,正如帖子中所言:“闕老前輩並沒有把他的功夫全部傳給弟子們,而且各個師兄弟學的功法也不完全一樣。好像闕老前輩並不專注於傳授他的絕學。如果他的弟子們問他,他就傳授,不問的話,他也不會主動指點。”從我網上和書上看到的幾套扳指法來看,跟我抄錄的指法不一樣,按家父的說法老法師的確實私下傳授,並關照不可告訴他人,弟子之間也不能通氣。現在公開的扳指法我看到的不超過3套吧,我抄錄的扳指法要比這個多幾套,而且是按照不同的節氣分段採用不同的扳指法,還包括一套對治後背經絡不通的扳指法,一套五百羅漢拳扳指法,好像這個五百羅漢拳扳指法書上和網上都沒見過。至於學生是不是向老師求教功法的問題,我想是弟子不敢唐突,畢竟是絕學,按照傳統的江湖規矩,貿然求教高深的功法,似乎有偷藝之嫌。至於為什麼我抄錄的指法和大家公開看見的執法不一樣,我想有幾種可能,一是老法師故弄玄虛,指法根本沒有什麼分別,要么就是大家公開看見的指法,公開的人留了一手。

接下來談談老法師的一指禪的傳人問題和對流傳的功法的一點看法,純屬一家之言,歡迎大家共同探討,尤其是對這些事情有所經歷、有所耳聞、有所思考的朋友,希望你們共同參與。

前天有幸結識四月氣功養生網站長“眼鏡”先生,他破例給我發了一段半小時的視頻,是當年闕阿水老法師給人做一指禪氣功導引和王瑞亭老師給人治病、教功的錄像,非常珍貴,30年後有幸再睹老法師當年的風采真是心中感慨萬千。從錄像中看老法師動作非常瀟灑自如,輕輕甩動手指,學員就在地上翻騰跳躍、腦袋撞牆,我看似乎如果不是為了拍錄像,要“做點秀”,甩動手指都顯得多餘,再看王瑞亭老師發氣治病和導引的動作幅度要大得多,跟老法師相比功力的確有很大差距,不過看到王老師用意念發功使癱瘓病人腿部收起的動作,看樣子王老師功夫修為也很了得,老法師看樣子傳了不少好東西給他。

直到90年代國內掀起氣功大潮,我才陸續知道老法師居然有不少出了名的弟子,我去他家的時候還小啦,所以不認識他們。知道王瑞亭是闕老弟子是看了王瑞亭和闕巧根合著的《少林內勁一指禪》一書,聽說他給英國伊麗莎白女王看過病,不知是真是假。知道孔憲德也是他的弟子是看了他的書《氣功心法》,裡面也有涉及一指禪的章節,孔後來走到佛門修行的路子上去了,而且頗有成就,從他的書上涉及顯宗白骨觀、不淨觀之類的禪修方法和密宗破瓦法的內容來看,他走了顯密雙修的路子。

林厚省也是闕老的弟子我後來有所耳聞,並聽家父說他是《自然雜誌》的編輯,後來林好像是因為去新加坡表演氣功手術麻醉而出的名。國內氣功最高潮的時候,上海電視台製作並播放了一部多集電視節目,是由陳平章公開教授的《少林內勁一指禪》,這是國內唯一一部很正式的介紹少林內勁一指禪習練方法的影視節目。今天我又認識一位一指禪功友,談到陳平章,他說陳是第二代弟子了,不是闕老的徒子,是徒孫了,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