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扶持和資助日本工業化,從而牽制中國和俄國

老何對日本近代史的新認知

2011-11-17
何新最近重新認知近代日本問題:

日本早就是一個共濟會國家。日本的明治維新運動實際有國際推手:荷蘭共濟會、英國共濟會和美國共濟會。共濟會在19世紀的全球地緣戰略中,有意識扶持和資助日本工業化,從而以日本來牽制中國和沙皇俄國。這一戰略至今依然。甲午清朝的戰敗,日俄戰爭沙俄的戰敗,背後都有表面偽裝中立的英、美、德國共濟會的暗助和操作。當然,清朝和沙俄自身的腐敗是戰敗的內因。

日本明治維新的一些偶像人物如:阪本龍馬、福澤諭吉、三井財閥家族都是共濟會員或與英國、荷蘭共濟會關系密切。日本明治維新前興起的蘭學(荷蘭學)就是共濟會引入的學術。

自明中期以來禍亂中國沿海甚烈的倭患(日本海盜),其幕後真正的指使者就是英國、荷蘭、葡萄牙共濟會的東印度公司。

在日本王室、首相、高官中多有共濟會會員。日本的三井、三菱都是加盟在共濟會金融體系中的財閥大壟斷集團,旗下控股了包括日產、sony、豐田、東芝等制造企業。近現代日本的兩次崛起,都與西方共濟會金融資本的注入和扶持有直接關系。

必須了解這一點,才會了解百年來特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日及日本與西方關系的真正實質。

對於共濟會體系來說,民族國家以至在某種意義上種族的概念已經不是主要的分類標准。

最重要的是階級集團的經濟利益和政治、宗教、意識形態的共同利益,決定其敵友的認同性。

在近代日本,國內還有本土利益集團與西化利益集團的矛盾。二戰前的軍部(本土地主貴族較多)與內閣(代表西化派政商學利益較多)的矛盾反映這種分歧。所以軍部發動了太平洋打擊美國的戰爭。戰後日本基本上成為美國共濟會金融財團的附庸,至今依然。所以,日本並不是一個真正獨立的政治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