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戰勝“顏色革命”

張宏良:淚水滾滾的普京和歡呼沸騰的俄羅斯人民
作者:張宏良
文章發於: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2-3-6

俄羅斯大選普京勝利了,美國操縱的顏色革命失敗了。

普京哭了,俄羅斯人民沸騰了。 3月4日,是俄羅斯歷史上極其重要的一天,如同普京自己所言,重要的“不僅是一場總統選舉,而是一個對我們所有人、對俄羅斯人民極其重要的檢驗——俄羅斯人在政治上成熟了,具有了獨立、自主的精神。沒有任何人、沒有任何東西是可以強加於俄羅斯人!”

普京應該感到激動,俄羅斯人民應該歡欣鼓舞,他們終於繼中國之後,成為第二個成功戰勝美國“顏色革命”的偉大國家。只有親身經歷過蘇聯解體後被美國瘋狂洗劫痛苦的人,才能深深理解今天俄羅斯勝利的偉大意義。上個世紀九十年代,美國利用蘇聯人民對社會主義官僚化的痛恨以及對中國事變的驚愕、寒心和絕望,發動“顏色革命”解體了蘇聯,然後世界銀行對俄羅斯開出了“休克療法”的私有化藥方,把俄羅斯推入了恐怖的私有化深淵,美國金融資本趁機對俄羅斯進行了二次金融大洗劫,把俄羅斯的財富洗劫一空,俄羅斯的國庫空了,俄羅斯的商店空了,俄羅斯人民的儲蓄空了,盧布最嚴重時貶值一萬倍,俄羅斯退休老人除了淚水之外已經一無所有,俄羅斯婦女被迫踏上了異國他鄉的遙遠賣身道路,空前的災難連主持私有化的俄羅斯總統葉利欽都嚇怕了,為了挽救俄羅斯,葉利欽不顧一切地果斷拋棄了周圍那些美國鸚鵡,依然選擇了克格勃出身的鐵漢普京,以此來阻止俄羅斯繼續分崩離析和淪為貧弱國家的悲慘命運。普京依靠俄羅斯廣袤的自然資源特別是油氣資源,通過建立窮人發展模式,把經濟增長的絕大部分財富分配給俄羅斯人民,喚醒了俄羅斯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主義精神,帶領俄羅斯重返發達國家行列,最終保住了俄羅斯的資源,保住了俄羅斯人民的尊嚴,使俄羅斯再次成為能夠與美國相抗衡的世界強大國家。

美國等西方國家解體蘇聯的目的,是要佔有俄羅斯廣袤的資源,可是未料到出現了一個普京,強烈的民族主義甚至超越了以往的蘇聯共產黨,美國不想放棄曾經到過嘴邊的肥肉,於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滲透到俄羅斯所有主要城市,利用俄羅斯各大政黨之間沒有統一的資本領導的弱點(美國兩黨由壟斷資本集團統一領導),製造所謂普京選舉舞弊的事件,在俄羅斯全國各大城市同時發動了“顏色革命”。

俄羅斯國家再次處於被解體的危險之中。

然而,歷史無情地玩弄了一把沒有哲學素養的山姆大叔,俄羅斯人民沒有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就在美國開動所有宣傳機器聲稱“阿拉伯之春”已經進入莫斯科時,偉大的俄羅斯人民覺醒了,男女老少如同海嘯般湧向街頭,高呼“保衛祖國”的口號,掀起了支持普京的聲勢浩大的愛國運動。在決定國家和人民前途命運的危機關頭,普京不愧是一條漢子,沒有拘泥於什麼“身份”和“影響”,而是直接走入人民當中,登高一呼“我們絕不背叛祖國”,讓萬千俄羅斯人民熱淚盈眶,人民的回應更是地動山搖。在強大愛國主義浪潮的席捲之下,絕大部分反對者灰溜溜地四散而去,美國策動的“顏色革命”不僅遭到徹底失敗,反倒幫了普京一個大忙,幫助普京瓦解了強大的反對派陣營。雖然俄羅斯選舉普京的選票只有63.7%,但是愛國主義的選票卻是百分之百。參加競選的五大競選者,全都是百分之百的愛國主義者,甚至愛國主義激情遠遠超過普京。如果不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參與進來發動反對普京的“顏色革命”,把越來越多的中間選民趕到了普京一邊,並且在客觀上造成反對者與美國站在一起的尷尬局面,俄羅斯大選最終鹿死誰手,本來還很難確定,可是美國一插手,卻不折不扣地成全了普京。毛主席那句“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就是對發動推翻普京的“顏色革命”的最準確形容。

看著山呼海嘯的俄羅斯人民和鋪天蓋地的俄羅斯國旗,讓人感覺到這才是能夠抵禦任何衝擊的最偉大的鐵牆鐵壁,這才是國家最深厚的偉大力量。當初全世界最強大的蘇聯軍隊和警察沒有做到的事情,今天俄羅斯人民做到了。這讓我們想起了​​2008年美國大選的同樣情景,奧巴馬總統一句“美國的變革​​時代已經到來!”,同樣是和今天俄羅斯紅場上一樣的山呼海嘯。我們一直強調,美國的強大不是他的經濟規模,不是他的軍事力量,而是他那種理想主義和愛國主義的美國精神,那種充滿激情和熱血沸騰的凝聚力量,當美國人民發現“變革時代”並沒有到來時,同樣是這種精神和力量推動美國人民走上街頭,掀起了轟轟烈烈“佔領華爾街”的偉大民主革命。眼下俄羅斯人民歡呼的海洋,更讓中國人民感慨萬千,中國人民與俄羅斯人民、與美國人民一樣,同樣是偉大的人民,我們曾經有過的理想主義和愛國主義精神,甚至遠遠超過今天的俄羅斯和美國。可是,隨著理想主義和愛國主義精神的被摧毀,當​​今中國已經落到對美國不敢正眼相看的可憐地步,一部《抗美援朝》電視劇,已經拍攝完成12年,期間不知有多少部門要求播放,就是不允許,理由只有一條,就是擔心刺激美國。 2010年抗美援朝60週年,作為敗軍之將的美國大規模紀念抗美援朝,作為勝利之師的中國軍民受不了,要求播放已經拍好的那些抗美援朝電視劇,仍然不允許,為了維護中美關係,美國可以不仁,我們不能不義。

結果就是中國逐漸走上了與俄羅斯相反的道路,同樣的問題卻是截然相反的處理方法:

——20世紀俄羅斯有個車臣,中國有個台灣,美國同樣規定中俄兩國祇能和平統一;結果是俄羅斯武力收復車臣,完成了國家統一;中國至今仍然任憑美國向台灣銷售武器。

——俄羅斯軍事打擊格魯吉亞,清除了美國對自己周邊的騷擾,當今世界已沒有任何國家敢再想佔有俄羅斯的資源和領土;中國卻被美國軍事包圍起來,任憑美國操縱周邊國家侵占中國南海,任憑日本佔領釣魚島和東海資源,今年美國已宣布軍事割讓中國南海。

——俄羅斯加強北方四島的軍事力量,把導彈部隊送上北方四島,徹底打掉了日本對北方四島的幻想;中國卻任憑日本佔領釣魚島和東海,除了口頭抗議之外,不僅對日本沒有任何實際行動,甚至還用軍警阻止中國試圖登島抗議的保釣人士。

——普京下令俄羅斯國家統計局清算當初瓜分國有資產的所有富豪,一個不漏;中國則接受美國指派的世行行長建議,在早已瓜分完中小國有企業的基礎上,繼續瓜分最後123個大型國有企業,並且主要是由外資進行瓜分。

——俄羅斯建立了一個窮人增長模式,財富增長的百分之七十都形成老百姓的收入;中國則建立了一個富人增長模式,貧富兩極分化世界第一,重慶剛剛開闢的民生路線還沒有鋪開,又被富人打著改革旗號徹底否定了。

——俄羅斯上千個政黨,無數反對派,卻在對外問題上沒有任何爭論,這次支持和反對普京的鬥爭中,絕沒有應不應該愛國的爭論,而只有誰更愛國的爭論;中國不僅充斥著應該不應該愛國的爭論,並且愛國力量和愛國輿論處於極端弱勢,以至於在當今中國,愛國人士甚至比艾滋病和同性戀更加處境艱難。

——俄羅斯總統普京堅決站在反對“顏色革命”的愛國群眾一邊,走上街頭高呼“我們絕不背叛祖國”、“絕不容許任何人干涉俄羅斯內政”,經歷過蘇聯解體慘痛教訓的普京,不再相信單純依靠軍警維穩的所謂法制模式,而看到了愛國民眾才是國家安全和穩定的依靠力量;中國卻是在朝的普世價值派和在野的南方系共同打擊愛國群眾,越來越走上了單純依靠軍警維穩的必死絕路。無論是當初的蘇聯東歐,還是現在的中東北非,都無一例外地證明了單純依靠軍警維穩只能是死路一條。

——中國與俄羅斯政治文明相反發展的結果,就是經濟規模遠遠低於中國的俄羅斯越來越強大,成為與美國並駕齊驅的世界強大國家;而經濟規模世界第二的中國卻越來越軟弱,成為連菲律賓都敢前來宰割的世界肥大國家,經濟增長的大部分財富更是以各種名義被西方所佔有,目前僅被美歐“借”去的金融資產就相當於全國總產值的一半。

中國與俄羅斯兩國截然相反的不同命運,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立場上會有不同解釋,但是看到3月5日俄羅斯沸騰的人民和漫捲的國旗,就能夠十分明確地感受到俄羅斯的強大力量來自於哪裡,中國軟弱受欺的根源又在何處。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偉大動力。偉人的這句話,是對中俄兩國不同命運的最好解釋。俄羅斯敢於依靠人民,中國不敢依靠人民。這就是中俄兩國不同命運的根本原因。

脫離本國人民的政權是最虛弱的政權,必然會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損害民族利益;對民族利益的損害又會加劇與國內人民的矛盾;矛盾發展下去,就會視國內人民如虎狼,由被動地屈服於外來壓力,變成主動依靠外來力量,最終變成由外國太上皇支配的政權。當初南宋政權和晚清政權莫不如此。有人總是拿當今中國的經濟規模和軍事裝備來說事,以此掩蓋眼下的政權危機和主權危機。其實,只要把政權與人民割裂開來,無論多麼龐大的經濟規模和軍事裝備,都無濟於事。南宋時期中國對世界經濟技術的領先程度,遠遠超過當今美國對世界的領先程度;晚清時期中國經濟規模佔世界比重也超過當今美國占世界的比重;結果,南宋被經濟技術落後於自己幾個世紀的蒙古所滅,晚清被經濟規模僅相當於自己十分之一的日本打敗。相比於剛剛戰勝了美國“顏色革命”的偉大的俄羅斯人民,中國人民本應該更加感到自豪,因為率先戰勝美國“顏色革命”的是偉大的中國人民。但是,中國人民卻無論如何都自豪不起來,雖然中國人民有能力戰勝美國的“顏色革命”,但是,中國人民卻無奈與“頂層設計”的“改革式政變”。這是面對歡欣鼓舞的俄羅斯人民,中國人民最是感到欲哭無淚的地方。

中國人民從來都是偉大的人民,但是中國政權卻並不總是偉大的政權。

莫說是與俄羅斯相比,就是與已經日落西山的西方國家相比,中國都選擇的都是一條自殺道路。西方政權在動用各種力量維護人們對耶穌的信仰,中國卻在動用各種手段妖魔化毛澤東;西方政權可以錯殺秦檜,但是絕不會誅殺岳飛,而中國則是寧可錯殺岳飛,絕不誅殺秦檜,因為岳飛屬於極左,秦檜屬於人權;西方政權在千方百計美化自己的歷史,如果西方有人“唱紅歌”,政權肯定會興奮得要死,而中國卻在極端瘋狂地攻擊“唱紅”;世界各國都在千方百計打造自己的“普京”,中國卻在採取各種陰毒手段絞殺自己的“普京”……如此下去,中國如何不會成為西方國家共同圍獵的國際肥牛?特別是如果中國對支持共產黨的愛國民眾繼續打壓下去,一旦中國發生巨變,中國人民會像俄羅斯人民那樣衝上街頭,支持共產黨嗎?雖然美國承諾不會發動“顏色革命”顛覆中國政府(奧巴馬多次說一個穩定的中國符合美國利益),可是美國的承諾能夠相信嗎?連企業之間的競爭都是你死我活,而本來就是你死我​​活的國家競爭還會相信承諾?羊把生存的希望全部押在狼的慈悲上,遲早總會被狼吃掉。如果認為包圍中國的美國政府比中國老百姓更值得信任,中國可就真的死定了。

要知道,中國人民在各種打壓之下仍然支持執政的中國共產黨,並非是因為當今共產黨本身的道義和力量,而是不願意中華民族解體,不願意億萬人民生靈塗炭,中國共產黨應該十分珍惜中國人民的支持和意願,千萬不要讓某些人利用人民的美好意願去綁架人民,如果是那樣,中國將會出現歷史上最悲慘的一頁。

俄羅斯的人民還在沸騰歡呼,俄羅斯的國旗還在漫天飛揚,處境比遭受顛覆的俄羅斯還要惡劣百倍千倍的中國,應該好好想想了——如果俄羅斯的危機發生在中國,天安門廣場上會不會也是支持現政權的旗幟漫天飛揚?

2012-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