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再買美債當以危害國家安全罪論處

賈根良:外匯管理局再買美債當以危害國家安全罪論處
作者:賈根良
文章發於: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1-8-25

外匯管理局再買美債當以危害國家安全罪論處

賈根良



拜登已經走了,但我擔心外匯管理局仍然一意孤行,繼續購買美國國債。我的擔心不是多餘的,因為在拜登訪華中國時,主流媒體仍在鼓吹中國除了購買美債,沒有別的辦法。顯而易見,這種理由是站不住腳的,因為在“美債危機”爆發前的三個月,除了中國和英國繼續增持美債外,所有持有美債的外國政府都在減持美債。

外匯管理局和主流媒體在購買美債問題上的頑固態度,說的好聽點就是“一葉障目”,“只見樹木不見森林”,貪圖美債利息的蠅頭小利;說的不好聽點就是在危害國家經濟安全。為什這樣說呢?

早在2009年初,我就在一篇正式的學術論文中指出,我國通過出口廉價產品、賤賣自然資源和引進外國直接投資換取美元併購買美國國債,美國政府再把籌集到的資金低息貸給跨國公司,而跨國公司再轉​​手使用這些資金大肆收購中國企業並進而控制中國產業特別是高端產業,這是一種自殺性的經濟發展模式。在後來的文章中,我也曾指出過,中國政府購買的美債被美國政府用於支持疆獨、藏獨、台獨、在中國周邊建立圍堵中國的軍事基地並援助周邊小國哄搶中國,這實際上是中國自己出錢幫助美國政府從事顛覆中國政府的活動。因此,在我把這個道理講清了之後,外匯管理局應該幡然醒悟;但如果他們明白了我講的道理,還在繼續購買美國國債,那麼,中國國家安全部就應該以危害國家安全罪(賣國罪)追究其刑事責任,這種說法不算過分吧。三年來,我一直不願意把這層窗戶紙捅破,是為了給某些人和政府機關留點臉面,但我擔心外匯管理局仍很可能一意孤行,因此我就不得不這件事情說穿了。

我國外匯儲備的激增和購買美債是中國經濟中正在迅速擴散的癌細胞,使中國的經濟主權正在迅速喪失,已對國家經濟安全造成異常嚴重的危害,任其發展,我國不僅要爆發比美國還要嚴重的金融危機,而且將使中國徹底淪為發達國家的殖民地,筆者對此將有專文進行探討。筆者在這裡只是指出,現在老百姓都已經看的很清楚,美國的戰略目標就是要搞垮中國經濟和分裂中國。而一旦中美之間發生衝突,不僅中國存放在美國的黃金被沒收,而且中國購買的美債就將被宣布作廢。顯而易見,美國通過哄騙讓中國持有越來越多的美債,其目的是要把中國持有的美債作為挾持中國的“金融核訛詐”的戰略武器,在經濟、政治、軍事和外交等方面迫使中國用主權與其交易,使中國的買辦利益集團徹底地成為美國政府的傀儡。人們很可能在幾年之後就會看到這種局面。到那時,中國政府才會恍然大悟,但已經為時太晚。

正是因為上述原因,筆者在《解決中國外匯儲備貶值問題的大戰略》指出,中國的外匯儲備和購買美債問題實質上是為那個國家服務的問題,是政治問題,是軍事問題,而非投資問題。正如德國著名經濟學家李斯特所說的,如果一個國家為了次要的貿易利益而犧牲了最高政治目標,對於這種目光短淺的商店主政策,它將來是一定要感到後悔的。目前中國人民銀行、商務部、外匯管理局和主流媒體中的許多人就是這種鼠目寸光的宵小之徒,就像《聖經》裡所講的以撒那樣,為了一碗紅豆湯可以出賣自己的長子權。

順便指出的,美國從來就不是守信用的國家,遠處不說,自國際金融危機爆發以來,事實已經充分證明了這一點,企圖美國浪子回頭無異於是與虎謀皮。實際上,美國也不可能守信用,美國國內無法調節的矛盾、美國醫保開支的大單和發動戰爭的費用(包括分裂中國的經費開支)必然要使美國繼續大搞財政赤字和轉嫁危機。但有人實在幼稚的可笑,一而再、再而三地被美國人騙的一愣一愣的。據美國《紐約時報》8月19日報導說,某君與拜登認為當前西方經濟疲軟只是一個暫時階段,而不是衰退徵兆。拜登強調,美國將確保中國所持美國國債的安全。某君對此表示讚揚,認為這將增強中國投資者對美國經濟的信心。有其父必有其子,外匯管理局的行為淵源很深呢。究其根源,某君不僅受(新)自由主義毒害太深,而且還給我國大學生大力推薦亞當·斯密的《國富論》,毒害我們的下一代。人類歷史已經說明,歷史上處於與中國同等落後的國家在其崛起過程中,無不堅決批倒批臭亞當·斯密的《國富論》,高舉德國著名經濟學家李斯特的國家主義經濟學大旗。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我奉勸某君、中國人民銀行、商務部、外匯管理局和主流媒體還是讀下李斯特的《政治經濟學的國民體系》吧,不要再做“傻二”的事情了,不要再給中國製造災難了,否則你們必然成為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