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我來過,我很乖

本報昨日報道《8歲女孩安排自己後事》,再度引起廣泛關注。一撥又一撥的好心人們前往醫院看她。小姑娘一次再次羞澀地笑著,小聲地向大家說著謝謝!

昨天一整天,不斷有好心人來到病房看小佘艷。面對每個陌生的叔叔阿姨,佘艷都會使勁地笑,笑得很努力、很誇張。但每當剩她一個人時,這個8歲的白血病女孩,就會躺在病床上,望著窗外發呆,臉上流露出與她年齡極不相稱的憂傷表情。昨天下午,她終於下了決心,轉過頭,表情毅然地對爸爸說:爸爸,背我回學校,我要參加期末考試!原來,從出生就倍受各種打擊的小女孩,根本就不敢奢望自己的命運會有所改變,死神會就此放手。

上午9時許,市兒童醫院血液科的醫生前來給佘艷做骨髓穿刺檢查,粗大的針頭旋轉著扎進孩子前胸的骨頭裡面,小妹妹連眼睛都沒眨一下,沒有發出一丁點聲音。醫生都受不了了,對佘艷說:孩子,實在疼得忍不住,就哭吧,沒關系的。小佘艷抬起頭,努力地對醫生笑了一下,面帶酸楚地搖了搖頭,表情就像已經歷經坎坷的老人。

每當有人來看她,佘艷都會努力地、使勁地讓自己笑起來,但她笑得很不自然,甚至有些誇張。但是,只要剩她一個人了,她的臉上迅速恢復那種憂傷無比的表情。

為了避免發生感染,醫生已經把她安排進了單間病房,病床正好在窗邊。靠在床上,可以看見外面車水馬龍的美麗城市,她目不轉睛地盯著,表情惆悵。

  記者問她在想什麼,她羞羞地低下頭,不說話。姑媽說:孩子其實是在惦念明天的期末考試。她喜歡讀書,學習成績一直很好,病倒住院前的半期考試,她的數學考了100分。實際上當時她已經很不舒服了,臉色蒼白。後來醫生說,她的重度貧血已經持續很長時間。

佘艷躺在病床上久久地望著窗外發呆。如果不是遭遇了病魔,此時此刻,她本該坐在雙流縣三星中心小學校二年級二班的課堂上。突然,她轉過頭,表情毅然地對爸爸說:爸爸,背我回學校,我要參加期末考試!說完,她就掙扎著起來,准備出發。

  姑媽和爸爸趕緊把她抓住:孩子,別著急,先把病醫好,再補課!她一個勁兒地搖頭,倔強地表示:我想參加考試,讓我參加吧!最後一次!

  這最後一次四個字,讓我們懂了,其實,就從親筆簽字放棄生命那一刻起,小佘艷也就真的放棄了。雖然有那麼多人來看望自己,但她還不敢奢望死神會就此放過自己。對小小的佘艷來說,這次成都之行似乎打亂了她事先已為自己設計好的最後一件後事”——參加最後一次考試。她希望在這個世界上留下最後兩張考卷,以此方式向世人再次證明——“我來過,我很乖

記者了解了孩子的真實想法後,含著眼淚撥通了三星鎮政府辦公室的電話。所有聽了這個小孩子最後心願的大人,都哭了。三星中心小學校曾祥成立即安排老師,今日早晨9時前到達佘艷病房,保證在今日9時起,讓小佘艷和同學們同時開始期末考試。

http://news.163.com/05/0624/03/1MVUOC550001122B.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