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地震見聞(二)

夏樹 http://secretpig.blog.sohu.com/87412499.html
2008-05-15 | 地震見聞(二)

昨天晚上十點過,聽說有一批救援物資要到什邡,需要搬運,我便跟著什邡職中的老師一起去幫忙。竟遇到了初中同學,一個高高瘦瘦的男孩子,滿臉的稚氣,想不到他竟是什邡的民兵。他一直在山上救援,13號晚上才下來。他說當時沒人一把鐵鍬便跟著挖土機上了山,來到學校,圍滿了焦急的家長,哭著求他們救救自己的孩子。剛開始用挖土機挖,結果一挖就挖出一條腿,他們再也不敢動挖土機,只有用鐵鍬和手搬開堆積的巨石。從下午一直挖到半夜,終於有通知說2點的時候可以吃飯了,等到2點,才知道4點才能吃飯。飯就是一盆煮熟的土豆,他哭喪著臉說一個也沒搶到。剛想坐下休息的時候,余震就來了。“看到解放軍叔叔來了,我們比誰都高興。”看著他滿臉的委屈,只能感嘆一下真是個大孩子。當我問到救出多少人的時候,他沉默了,抱怨了一句,“救什麼?!都是被我們挖死的!”“剛開始去的時候還能聽到小孩子微弱的求救聲,慢慢的,聲音就沒有了。有一個小孩伸出手來緊緊抓住我說‘哥哥,救救我吧,救救我吧’。我還安慰他堅持住,很快就能挖開了。結果等我挖了一會兒過來,孩子的手已經硬了。等我們挖開一塊大石頭的時候,下面是十幾個孩子的屍體,我摸了一下,還有溫度,真不相信他們已經死了。我不知道當時怎麼想的,不知道怎麼想的。”接著,他便陷入了長長的沉默。等到搬完東西已經一點過了,他說不想睡,想再去別的救助點看看有什麼要幫忙的。我說:“你不好好休息一下會撐不住的。”他傻傻的笑了一下,跳下車走了。

回到休息的棚子裡已經兩點過了,卻看到睡在我們地鋪旁的阿姨還坐在那裡,眼睛直勾勾的望著前方。她的家人在什邡紅白山上,交通和通訊都中斷了,到現在沒有一點消息。媽媽看到她的樣子嚇壞了,一問她才知道,現在已經知道確切的消息,家裡人全沒了。整個村子全部被埋,連房頂都埋著看不見了,整個村子一下子消失了,沒有了痕跡。她的眼睛紅紅的,但已經沒有了眼淚,空洞洞的眼神讓人心痛。

躺在地鋪上,想著這種種,睜著眼睛望著天花板,一點也睡不著,眼睛好痛,閉都閉不上,冷不防的被媽媽拍了一掌,“怎麼還不睡!”我委屈的說“睡不著”。媽媽命令著說“睡不著也得睡,你今天不睡,明天怎麼辦!”是啊,還有明天

(謝謝大家對我們四川災區的關心,因為我現在白天要做志願者,晚上要出去避震,所以寫博客的時間很緊,也沒有時間看新聞。如果大家想了解我們什邡的什麼消息,或是什麼的可以在我的博客留言,因為評論太多,我也看不過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