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地震見聞(三)

夏樹 http://secretpig.blog.sohu.com/87414797.html
2008-05-15 | 地震見聞(三)

今天早上5點過又有一次強余震,嚇得我和媽都跳起來了。結果怎麼也睡不著了,躺著胡思亂想了一陣,終於挨到7點了,起床,剛吃完飯就看到有兩個小鬼背著書包要去當志願者。哥哥不過十四五歲,妹妹才十歲左右。匆匆忙忙收拾好背包到志願者接待處,已經圍滿了人,全是高中生,還有幾個初中生模樣的小女生。我就說昨天怎麼接不到任務,原來全被這些小鬼搶光了。來到捐贈中心,已經來了一輛運輸礦泉水的大卡車,大家伸伸舌頭對望了一下,便開始卸貨。等到把礦泉水卸載完畢,一抬頭,才發現來了滿倉庫的高中生,好多瘦弱的女生被礦泉水箱子壓得差點摔倒,喘口氣,又開始傳遞。看著這些滿臉是汗,滿身是灰的孩子,覺得說不出的可愛。當初聽說各個學校的災情,心裡說不出的難過。可現在看到他們,就像看到了一個個希望的火種。搬運的時候和一個男生閑聊著,才知道他昨天剛去過被困的紅白地區,他和朋友自發組織運輸救援物資上去,當我問他情況怎麼樣時,他連連搖頭,說山上的房子都平了,目前只救出一個人。一下子,我們都沉默了,只是默默傳遞著手中的礦泉水。

中午回家吃過飯,在沙發上躺了一會兒,下午又去了志願者接待處,依然要求我們去搬運救災物資。來到倉庫,發現人又多了一倍,一輛卡車進來,大家幾乎是搶著把東西搬下來的。又搬了一會兒,看到了上午碰見的小女生,一問,她中午連家都沒有回,一直都在那裡搬運,當時真想在她紅撲撲的臉上捏捏,只可惜我的手太髒了。休息時又碰見了上午的那個男生,他也是一直在那裡,身體已經疲憊得直不起來了。我心疼的問他:“累吧。”他笑笑,伸出手掌來,雙手因為搬運搭帳篷的鋼管被磨破得好厲害。我連忙去為他找來一雙手套。一下子,這個憨厚樸實的男生在我眼裡竟成了英雄般的人物。

下午捐贈中心又來了好多車,來自各地的企業,單位。很多私家車運來了自己買的食品和水,還有農民拜托路過的出租車司機帶來自家種的黃瓜。更有人蒸好了饅頭運來,希望能送給山上的災民和解放軍。這些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一瞬間我感受到了那句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種捐贈物品中包含的是質樸的情誼和深深的祝願。抬頭望向窗外,各色車輛已經排起了長龍。不一會兒,諾大的倉庫就被填滿了一半。搬運中又認識一個昨天剛從紅白山上下來的男生,他們徒步走了十多公裡,進入了紅白。問起救援的情況,他說少數能救的都送下山了,紅白的一個工廠後面已經挖好了一個大坑,等到路一同就開進挖掘機,准備焚燒。一下子,心裡就像死了一樣,那麼多熱心人的幫助,解放軍與救援人員不分晝夜的奮戰,仍然挽回不了那些人的生命。

回家路上,坐在路邊,頭已經昏得抬不起來了,顫抖著脫下手套,對著夕陽,生平頭一次累得想哭。

抗災還沒有結束,現在什邡縣城裡湧入大量無家可歸的災民。不知道余震什麼時候結束,不知道懸湖會不會引發新的災難,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在家安心睡覺,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重建家園。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明天,總會有明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