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地震見聞的一些解釋

夏樹 http://secretpig.blog.sohu.com/87487896.html
2008-05-16 | 關於文章的一些解釋

關於文章的一些解釋:
1、如果我頻繁的使用屍體一詞讓有些朋友感覺不舒服,我很誠摯的道歉,但我絕對沒有一點對死者不敬的意思,我會盡量避免這個詞,但必須用時我不會換詞,原因我不想解釋;

2、關於地震見聞(二)中寫到什邡礦山的那些,我想我們什邡的人對於總理、政府及社會各界對我們給予的救援的感激之情是沒有辦法言表的,我們都非常理解和支持中央的所有決定,因為從新聞中了解到綿竹地區的災情確實比我們嚴重得多,中央的一切決定都是為了救出更多更多的生命,而且我們也非常非常希望搜救隊能從其他受災地區救出更多更多的人。但也希望大家理解我們對親人朋友和家鄉人的關切和焦急的心情,以及那種無奈和傷心。我雖然身在什邡,但沒有什麼機會上山,上山只會給救援人員添亂,消息都是從那些上過山的志願者口中打聽的,可能既不准確也很片面,但我沒有辦法;

3、面對地震,我們大家都有太多的無可奈何。逝者已矣,生者只要更加珍惜生活,珍惜生命就是對死者最大的尊重了。

4、我還想再次感謝總理,感謝中央,感謝解放軍和救援人員,感謝心系災區的同胞們。我們的總理真的是人民的好總理,這一點不用我說了,中國人都知道。解放軍真的非常非常辛苦,其實我們這裡來了很多很多解放軍,他們沒有水喝,沒有東西吃,一直不眠不休的救援,抗災,但條件有限,很多事情沒有辦法,人再多也沒有辦法。對他們我除了感激,還是感激,可能沒有救出人,他們比我們更難受。然後還有我們的支援者們。我是個沒用的志願者,背不能扛,肩不能挑,只能幫幫小忙。但很多的志願者冒著生命危險上山救人,運輸物資,還有很多很多人有車出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做了這麼多他們很多人可能連句謝謝都沒有機會聽到,但我想說謝謝你們,我們的無名英雄。最後要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關心,只要我們團結一致,我不敢說能戰勝災難,因為我不知道怎樣叫做戰勝了災難,但我們歷經災難的中國人會更好的頂立於天地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