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美元下輪貶值將跌破最低點

謝國忠:美元下輪貶值將跌破最低點
2009年年01月05日鳳凰網
謝國忠搜狐博客http://xieguozhong.blog.sohu.com/

鳳凰衛視01月04日播出節目“謝國忠:美元下輪貶值將跌破最低點” ,以下是文字實錄:

謝國忠:這個債息的話,十年債是2月3號至2月4號,美國歷史上平均是6 ,現在2.3,2.4 ,難道以後的通脹就不會來了嘛,這是長期債,短線的話是零- -沒得賺的,所以股票跟債券都不行。

那房地產掉的話,也還要掉個兩年呢,所以暫時的話,接受也不方便,所以美國沒有資產是有吸引力。另外它還有很大的利差,每個月的話,都有五百多億 美金的利差,那個利差的話,美國在經濟危機的時候,他竟然還花那麼多錢,還有那麼大的利差,所以這個錢還要外國人去還,而且奧巴馬的話,第一年的話要以一 萬億以上美金的財政利差,所以必然還要發國債,發了國債之後,你還得靠外國人(來買) 。

曾瀞漪:對。

謝國忠:所以你要吸引外國人的錢,這樣一來的話,總的平衡來看,美元是要掉的,上次美元見頂的時候- 2002年,當時美金指數到了120 ,後來一直掉到2006年,就是到了08年的夏天,最低點的時候71 ,後來又回到90 ,現在又開始掉了,下一輪掉的話,會掉破原來的低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