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為什麼奧巴馬迫人民幣升值?

為什麼奧巴馬這次拉下臉來逼迫人民幣升值?
2010-09-22


貨幣匯率升值與股票升值道理相同

其實人民幣匯率升值與股票升值的道理相同,都是讓炒家賺錢。

奧巴馬很愛美國人民,所以這次他講了真話——人民幣升值對美國大有好處。那麼究竟是什麼好處?

比如你用人民幣買了一種股票,這股票一路大幅升值,那你把這股票拋出去就等於中了樂透大獎,撿到塞滿錢的禮包───可以大賺一票人民幣。

這兩年老美的高盛、大摩等投行帶著大筆美元來中國,用美元買了很多人民幣────相當於買了股票也就是投資品───可是兩年以來儘管又是騙又是哄又是壓,人民幣匯率還是始終沒怎麼大升值,結果把老美投行的大筆美元都給套在中國成了大閘蟹────現在美國國內可不是不需要這些美元呵!這是讓老美很生氣的原因之一!所以黑奧拉下臉宣佈人民幣匯率若是再不升值,後果就會很嚴重! ! !

可是,老美要人民幣升值可不是只升1個點兩個點,而是要求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立即升值40%。

如果哪個股民買到的股票能立馬升值40%───想想那是什麼概念? ? ──如果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升值40%,那老美的投行就等於在中國撿到了超大的錢包,可以大賺一票美元──當前金融危機,美國正急需這筆錢。何況美國還欠著中國的巨額美元債務,美元貶值意味著債務內涵實際在衰減。

——————所以這的確對美國人民很有利。

(2010年9月2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