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毛澤東對中國的十大歷史性貢獻

網文推薦:毛澤東對中國的十大歷史性貢獻

2010-09-17 00:00:23
{注:本文為無名網友所寫,wanshi發現給何新看後,何新擊節三歎,為之增補潤色。 }
贊曰:
生當紛亂治世窮,紅旗干戈濟蒼生。
亂離天下重拾起,笑看書生長短評。

在毛澤東領導下:
一、立黨為公的共產黨帶領億萬賤民───倍受剝削壓迫凌辱的農民、工人推翻了國民黨的貴族軍閥統治。毛澤東告訴人民“高貴者愚蠢貧賤者聰明”的道理。在帶領人民走向解放的道路上,有千千萬萬的卑微的人為理想而犧牲,成為中華民族的英雄。
二、發動下層人民掀起改造共產黨領導集團的文化大革命運動。執政後的共產黨在50--60年代開始顯現出普遍的官僚主義,普遍的貴族主義和享樂思想,這是毛澤東所不能容忍的。毛澤東的理想社會是一個官民融洽的社會,軍民融洽的社會。而高高在上的作威作福的官僚主義是毛澤東最不能容忍的現象。正是因為這點,毛澤東多次發起運動試圖挑戰執政的官僚階層,以至在晚年不惜打亂執政體係來改變這一現象,防止中國共產黨走入與國民黨一樣的老路。
三、統一中國,實現了歷史上空前的多民族融合與團結,建立了一個有效管理和全民動員的社會組織體系,建立了一個廉潔乾淨的社會。這個社會內部沒有階級壓迫,沒有不勞而獲的貪婪剝削,沒有娼妓,沒有毒品,沒有艾滋病。沒有高價貴族學校,也取締紅色特權貴族學校,沒有富二代富三代,沒有高價醫療,沒有高價房屋,也沒有高價消費,沒有普遍性的權貴化的貪贓枉法,沒有奢侈腐敗。
四、毛澤東發起新中國的工業革命,使中國建立起自己獨立完整的工業體系。國民經濟快速發展。美國學者莫里斯。邁斯納深入研究了毛澤東時代的經濟,得出結論:其實毛澤東的那個時代遠非是現在普遍傳聞中所謂的經濟停滯時代。而是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現代化時代,與德國、日本和俄國等幾個現代工業舞台上的主要的後起之秀的工業化過程中最劇烈時期相比毫不遜色。任何國家的工業化積累都需要付出代價,毛澤東的工業化也付出了代價。相對而言,中國的工業化代價較小,時間較短,儘管農業發展滯後,但多數時間仍然基本做到了讓人人有飯吃。
在毛澤東身後的時代裡,對毛澤東時代的歷史記錄的污點吹毛求疵,而緘口不提當時的成就已然成為一種風尚——深恐提及便會被視為對毛澤東時代的辯護。
然而,一個基本事實卻始終難以否認:毛澤東時代的工業革命——是在極為不利的國際國內條件下進行的,仍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幾乎像毛澤東本人曾經支配著他那個時代的全部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一樣,毛澤東的幽靈至今也還支配著新時代的政治意識。
五、毛澤東時代是中華民族有史以來無論官德、民德都是道德最好的時期。人民安居樂業,團結互助,助人為樂的氛圍。可以說是路不拾遺夜不閉戶。這樣的時期中國歷史上特別是100年來是少有的。
六、實施窮人優先教育的社會理念。毛澤東時代教育體係是很完備的。大學是不收學費的,學生還有補助。進入學校的學生不管是農村的還是城市的,不論出身都一視同仁。
七、實施全民防病全民體育和赤腳醫生製度,把醫療衛生的重點放到下層社會和農村。全民性保健醫療體系初步建立。農村也有合作醫療,基本解決了農民看不起病吃藥難的問題。
八、全民搞水利建設,建立了全國性的水利網絡,成效顯著。
九、修建了主要動脈的鐵路和戰略公路網絡,四通八達的交通初步建成,保證經濟發展的需要。
十、初步確立軍事強國地位,保證了中國60年內的基本和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