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偶然事件還是預謀

SARS: 偶然事件還是預謀?
http://www.hexinnet.com/documents/200306/sarsou.htm
Knowledge of Health 特別報導,作者Bill Sardi,張譯

一張世界衛生組織的時間表顯示,第一例SARS病例,即嚴重敏感呼吸道綜合病症,出現於2002年11月。到2003年春季,報導的病例已經達到5000 例左右,並有近500人死亡,其中死亡率最高的是老年人,死亡率達43-55%。中國的廣東省是SARS的起源地,在第一例病例公佈之前幾個月裡到廣東旅遊的人被發現有類似症狀。從中國回美國的遊客伴有乾咳和長期的身體不適。因此,2002年11月所發現的首例病例決不是真正的首例SARS病例。

在出現首例SARS病例的同一月中,BBC報導稱一種殺傷力極強的流感病毒正在蔓延,數以千記的人將因此而喪生。該報導稱此變異的流感病毒可能與1918年在西班牙發生、然後席捲全球並殺死數百萬人的流感頗為相似。 1957和1968年的大範圍流感也有大約4000萬人死亡。微生物病原體學家稱該流感病毒每30年變異一次,現在又到了要出現的時候,並且隨之而來的將是大範圍的感染。 (BBC 2002年11月2日廣播)微生物病原體學家所稱的每30年爆發一次的流感與1918、1957、1968及1997年的傳染病週期不太一致。這些傳染病的爆發間隔分別為39年、9年、11年和29年,並沒有表現出規則的周期性。

2002年11月,病毒學家云集於馬耳他討論即將發生的超流感傳染病時,一位Erosmus大學的病毒性教授說,“不管我們開發出什麼樣的科技,知識和技能,最終決定事情走向的還是那些立法者和政客。”(BBC 新聞,2002年11月2日)與其說SARS是一種醫學現象,還不如說它是一種世界地緣政治操縱的結果。

誰將這些微生物病原體學家召集到馬耳他的?誰預先知道了該次恐怖的傳染病的爆發時間?微生物病原體學家早就知道一種變異了的病毒將引起SARS?

來自馬耳他會議的一份報告稱微生物病原體學家們認為流感的病原基因是由飛禽傳染給人類的。報告稱“病毒從鳥類傳染到人類,再在人們之間傳播只是時間問題。如果感染的人碰巧又帶有流感,則更有助於病與之捆綁的傳播。”(BioMedNet 2002年10月23日)

那麼,SARS到底是源於自然的病毒變異還是邪惡的陰謀----人造病毒?

2002年11月20日,以色列雜誌Dei'haveDibur 出版了一份報告,讓大家警惕生化威脅。報告質疑威脅是否來自“薩達姆?不對。“基地組織”?也不是。歐洲現在正在面臨一個更大的威脅:一種世界範圍內傳播的致命的流感,我們稱之為超流感。”該報告還稱“以色列衛生官員對警惕性的標語感到滿意,他們鼓勵大眾接種疫苗。” Tel Aviv的Amnon Kiro博士說,如果超流感席捲全球,我們有4個月的時間來“準備疫苗”。 (Dei'ahveDibur,2002年11月20日)以色列衛生官員對他們引起的關於即將到來的未明身份的病毒的重視感到欣慰。他們打算借超流感的藉口讓大眾接受流感疫苗。這就像地質學家基於對大規模強烈地震的並不可靠的預測,而建議大家作好準備迎接大地震一樣。

在中國,呼吸道疾病每天都平均奪去5174人的性命。在美國,因流感而喪生的人每年也至少有36,000人,世界範圍的數字則是250,000到500,000人。為什麼一個尚未發生的病毒變體就引起了這麼大的恐慌呢?

同一時間發生的另一件怪事是,藥業巨人Hoffman- La Roche有限公司於2003年2月遭到中國官方指責,因其自稱它的Tamiflu產品(中文叫“達菲”)對廣東省由雞傳染的流感非常有效。在當時一篇與此事相關的媒體文章稱“神秘疾病”自11月官方報導第一例SARS病例後,已經引起了5人死亡,305人感染肺炎。 (CNN.com. 2003年2月19日)這是一種“禽流感”,一種與流感類似的疾病,香港媒體此前也對此進行過關注。 H5N1飛禽流感病毒被確認。 1997年香港曾爆發過此流感病毒。雖然H5N1病毒由動物向人傳播,但是並不會在人們之間傳播,只有那些與動物經常接觸的人才會有危險。雞被大量屠殺,傳染消失了。但是當時也有報導稱1997年的病毒也在人們之間傳播。這裡的重點是,製藥公司製造謠言稱其藥物有效。

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是由H1N1病毒引起的,曾奪去了2000多萬人的生命,其中多數是青壯年。 1968年的流感由N3N2病毒引起,多數感染者為超過65歲的老年人(英國《獨立報》,2003年2月20日電)

雖然第一例SARS病例被追溯到2002年11月,但是直到2003年,SARS才見諸報端。一連串的SARS病例顯然起源於中國的廣東省。 SARS典型症狀就是發燒,並伴有乾咳和呼吸急促,並且有時候會導致有生命危險的肺炎。對SARS沒有血檢,只能靠症狀診斷。

開始時,SARS的死亡率在3%左右,到5月7日,當更多病例出現後,中青年的死亡率達到了13.2%,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的死亡率則為43-55 %。 (洛杉磯時報2003年5月7日)雖然全球都有零星病例出現,但是亞洲仍然是重災區。商業周刊雜誌報導,“就向Michael Crichton的恐怖小說一樣,瘟疫每週都向距離其發源地更遠的地方傳播。”在SARS成為大範圍傳染病之前,它就引起了媒體不同尋常的關注。

對比一下,2002年8月28日,在馬達加斯加爆發的由H3N2病毒引起的流感造成了670人的死亡,世界各大報章都有報導。但是沒有媒體將其描述為威脅全球的殺傷性流感。 (www.allafrica.com 2002年8月28日;世界衛生組織,2002年8月30日)

世界衛生組織稱5個“毒王”已經將病毒傳染給了另外144 個人,而這些感染的人裡有8%的人沒有將病毒再傳染給其他人。在其他傳染病例中也出現過毒王,例如肺結核、風疹和埃博拉病毒。 (《紐約時報》,2003年5月9日電)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在5月上旬,全世界已經出現了5600個SARS病例,而美國祇有56個疑似病例(全球的1% ),並且無一人死亡。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一直在不斷挖掘聲稱的SARS病例,好像故意要製造大眾恐慌。多少美國人真正因SARS而病倒? 2003年4月18日,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承認其一直在使用SARS的廣泛定義,208例感染者中有173人從未感染肺炎,而這是SARS的重要標誌。美國實際的SARS病例只有35例。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Julie Gerberding說廣泛定義將繼續使用。 (USA Today 2003年4月18日消息)為什麼美國疾病控制中心要故意誇大SARS病例數?

奇怪的是,美國版的SARS要比國外的病例輕的多,以致醫生們建議稱之為MARS,即良性尖銳呼吸道綜合病症。這也許因為美國根本就沒有SARS。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Julie Gerberding所說,“極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即:有的病人符合SARS的廣泛定義,但與傳播中的疾病毫無關係。”(《今日美國報》,2003年4月11日)Gerberding的話存在明顯的概念矛盾。

另一件奇怪的事情是,2003年4月25日,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稱他們的代理機構正在與國防部合作試驗現有的抗病毒試劑。為什麼國防部也如此警惕?難道SARS是由生化恐怖分子引起的?一周以前,2003年3月17日,媒體武斷地認為SARS的爆發是生化恐怖主義製造的,但是沒有明顯的證據。 (《倫敦時報》, 2003年3月17日)

應該注意的是,美國國防部研製了生物戰爭藥劑,並且於20世紀90年代在阿拉斯加的冰原上從1918年西班牙流感死亡者的冰凍遺體中提取了基因序列。 (《科學》雜誌,1793:275,1998年)

《華盛頓郵報》將SARS定義為“幾十年來第一例在不同個體間傳播的有生命危險的傳染病。”(《華盛頓郵報》,2003年3月25日)如果是這樣, 那麼1968年和1997年的流感又算是什麼呢?愛滋病呢?

到底是什麼引起SARS? 4月16日,世界衛生組織鄭重宣布一種新的病原體,冠狀病毒,是引起SARS的罪魁禍首。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項目執行主任David Heymann博士稱:“我們已經確切知道了SARS的病原。”為什麼對冠狀病毒這麼確信呢?

溫尼伯湖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科學主任Frank Plummer稱,只有40%的SARS疑似病人體內發現有這種新的冠狀病毒。該冠狀病毒也被發現存在於14%的未感染SARS的人當中。因此健康的人也有可能攜帶該病毒。研究人員是從鼻腔黏膜的樣本中觀察到該病毒的。但是該冠狀病毒可能也存在於消化道內,而不是只寄生在肺裡。 (《今日美國報》,2003 年3月30日)

但是有一個麻煩的問題:如果SARS真是由冠狀病毒引起的,為什麼表現又不像呢?有生命危險的下呼吸道感染,就像SARS一樣,一般不會由冠狀病毒導致。這些病毒經常在上呼吸道疾病中出現,比如常見的感冒。 (The Lancet 361, No. 9368, 2003年5月3日)

SARS是不是起源於一種輔助的疫苗實驗,這種實驗導致了一種新的冠狀病毒?有推測說SARS是複合組合的產物,也就是說,它產生於兩種不同的病毒同時入侵一個細胞時。目前尚不知道是哪兩種具體的源病毒。部分SARS病毒看起來像牛冠狀病毒和禽類支氣管炎病毒。既然SARS的基因序列組已經被繪製成功,我們可以從它的基因序列看它是否有人工加工過的痕跡。在實驗室環境下,從20世紀90年代晚期以來,冠狀病毒曾被改變過基因組成。冠狀病毒具有較大的RNA染色體,非常適合與其他基因物質組合。很多關于冠狀病毒的基因重組都已成功。 (《病毒學》雜誌77:4528-38,2003)

一種與SARS具有相似症狀的從豬的病症中得來的冠狀病毒,已經被改變成一種濾過性病毒載體,有意用來植入外來基因(基因療法)。 ProdiGene是一家位於德克薩斯州農作物生物製藥的公司,該公司還生產一種針對豬冠狀病毒的可食性疫苗。任何關於該公司在哪裡進行對付豬冠狀病毒實驗的信息,都被美國農業部視為機密(Joe Cummins教授, 2003年4月21日)。

動物疫苗的最大市場在中國,那裡飼養著36億隻雞,6.12億隻鴨,4.376億頭豬,2.03億隻鵝,1.484只山羊,1.311億隻綿羊,1.046億頭牛,2250萬頭水牛,以及超過2200 萬頭馬/驢/騾子/駱駝。 (《中國簡訊》-第一卷,美國聯邦牧業局,2001年9月25日)至於Prodigene或其它那些與生產prodigene相關的公司有沒有在中國進行生化實驗就不為人知了。中國已經給超過20家外國公司頒發了基因修改試驗的安全許可證。 (Bio Exchange, 2002年4月29日)。中國在與外國公司(如Monsanto)已經合作進行了轉基因作物的試驗。 (《棕櫚郵報》,2003年3月11日)。

基因變異物質已經進入人類的食物鏈。例如,ProdiGene實驗用的經過基因變異的玉米曾感染過愛荷華州的大豆,而FDA也承認,經過基因工程改造的豬也曾被非法地作為食物出售。 (《紐約時報》2003年2月6日)這種豬地基因會產生一種類似於胰島素的生長物質,而這種物質容易致癌。 (《大英醫學雜誌》321:847-48,2000年)

大眾沒有意識到現在正在全世界範圍內進行的基因實驗將導致的後果,其目的是用食用疫苗和氣體疫苗來裝備人類。農業正在變成製藥業。生物製藥是一個新興產業,其市場規模在2020年將達到1400億美元。

政客們和生物科技公司的老總們關係非常密切。就在ProdiGene公司在愛荷華州的藥物作物污染附近的大豆田的同一個月,ProdiGene的總裁Anthony Laos被布什任命到“國際食物及農業發展委員會”(BIFAD)就職,該委員會是美國國際發展司(USAID)的智囊團,而USAID則負責監管GMO 食物援助。 FIFAD負責就類似農業和食品安全(包括美國農作物針對生物恐怖主義的安全問題)等國際食品問題,向美國政府提出建議。 Archer Daniel Midland公司以及其他一些製藥公司都是2000年布什競選的讚助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