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美國操縱世界匯率

美國操縱世界匯率
2010-09-26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12d230100lf3z.html


美國指責其它國家是匯率操縱國,其實美國才是世界上最大的匯率操縱國家。美國即操縱美元匯率,也同時操縱其它國家的匯率。

美國操縱美元匯率的方式如下:

1,人為的規定美元指數權重,這樣就能更方便的操縱美元指數。進而影響美元匯率。

美元指數的計算原則是以全球各主要國家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結算量為基礎,以加權的方式計算出美元的整體強弱程度,並以100點為強弱分界線。在1999年1 月1日歐元推出後,這個期貨合約的標的物進行了調整,從10個國家減少為6個國家,歐元也一躍成為了最重要、權重最大的貨幣,其所佔權重達到57.6%,因此,歐元的波動對USDX的強弱影響最大。

歐元57.6% 日圓13.6%英鎊11.9% 加元9.1% 瑞典克朗4.2%  瑞郎3.6%
由於,1991年以後,亞洲各國整體經濟和貿易量大幅提高。但是在美元指數中,卻還是按以前的老方法計算,忽視了世界經濟總體的變化。亞洲現在和美國的貿易比例大大提高,但是美元指數中卻沒有這些國家的權重。這是非常不合理的。

而且,以前計算的權重國家,貿易比例也是不斷變化的。這種20年幾乎不變的計算,實際有很大問題。而且,歐盟和美國的貿易比例占美國貿易總量的比例遠遠達不到50%。美國利用歐盟的成立,把美元指數設置的更加畸形。美元成為了其它國家中央銀行的中央銀行。

所以這種人為確定的美元指數權重為美國控制美元指數創造了很好的條件。

2,美元和指數權重國家之間的匯率變化,主要是看美元和這些國家貨幣的需求決定。所以,這些國家美元需求的多少對美元和這些國家的匯率影響很大。

a,美元相對大宗商品的不斷貶值,造成國際交易中,很多國家對美元國際交易需求的大幅增加。這樣等於增加了美元需求,在美國和這些國家貿易競爭力沒有變化的情況下,由於美元需求的增加而引起美元匯率的上漲,直接推高美元指數。 ---實際是國際市場中交易美元需求增加。可以推高美元匯率。或讓本來該大幅下跌的美元匯率下跌幅度減小。

比如:幾次石油危機,造成很多對外能源依賴的國家必須大量增加美元貯備和美元流動資金。

b,美國通過發行債券,股市,其它金融衍生產品。把大量世界過剩美元不斷回收。造成國際上美元需求基本平衡。在美國貿易逆差的情況下,用這種方法保持美元的強勢。

3,由於美元是世界最主要的儲備貨幣。而且債券數量數量世界第一,加上美元的世界的霸主地位。美國政府通過發行債券美聯儲購買,或者,美聯儲賣出美國國債等手段。增加或減少美元的供應,並通過一系列方法誘導美元流出或流進。改變美元在世界上的供應,影響美元指數的變動。

以上是,美元匯率操縱的原理,美國具體操縱匯率手法如下:

1,因為,美國金融實力強大,而且遍及全世界。所以,一旦美國國內政策變化造成國際間資金收益明顯變化,引起資本美國和其它國家之間大規模定向流動。或美國發生突發事件造成美國金融資金被迫回流美國。就可以引起美元和其它國家之間的匯率大幅變動。

a,美國加息,引起美國債券投資收益大幅上升,吸引美元從其它國家回流美國,造成國際之間美元相對緊缺。美元指數上升。比如,1978年第二次石油危機以後,美國由於通脹,利率曾經達到20%,吸引大量資金投資美元謀取高額利息。在美國出現大量貿易逆差的情況下,美元居然上漲。 ----以上可見,美元上漲和貿易逆差同時出現。

b,2008年9月,美國雷曼兄弟銀行倒閉,引起美國金融危機。大量的美國金融資金從世界各國回流美國救助,造成國際上美元短缺,美元指數隨即大漲。 ---在美國金融出現問題的時候,美元指數居然大漲。

2,美國利用自己國家經濟問題,大量印髮美元。因為美國經濟出問題的時候,必定是在美國投資收益最低的時候。這個時候發行美元貨幣,由於資本的逐利本質,這些新增加的貨幣,最後必然流向世界其它國家,結果造成美元指數下跌。

比如:

a,2008年9月美國經濟危機以後,美國大量發行貨幣,最後造成2010年美元指數走低。所以,大家才看見,美國發行貨幣,美國低通脹,而新興國家,歐盟卻通脹加大。因為這些資金最後主要流向了收益更高的歐盟和新興國家。結果呢?歐元在2009年暴漲,2010年卻被攻擊。

b,最近美國又故意製造美國經濟數據惡化的假象,並讓美聯儲回購美國國債,目的也是在美國經濟表現虛弱的時候,穩定或增加市場美元供應(因為美聯儲到期抵押品實際是在回收市場中的美元,而且不排除,美聯儲將來印髮美元直接購買這種增加美元供應的手段)。最後驅趕美元外流。現在歐元已近風聲鶴唳草木皆兵。資本這次只能流向日本,所以大家看見這次日元暴漲。最近美國逼迫人民幣升值,就是再給這些資金指路。

美國不斷的驅趕資金進入新興市場已近很多年了,最近,加速刺激資金進入新興市場。目的實際已經昭然若揭了。歐盟和日本只是小意思。真正的文章在後面。



3,因為歐元占美元權重比例高達57.6%。美國通過直接影響歐元,造成歐元升值或貶值。 ---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比如:2008年9月,美國爆發金融危機以後。在美國金融危機稍微緩解以後。美國大量的給金融機構和實施經濟刺激注資近萬億美元。在美國低利率和美國經濟擔憂的情況下。大量資金流入全世界其他國家,同時歐元的國際貨幣儲備比例提高,造成歐元大幅升值。同時美元指數大幅下跌。

而,2010年,通過攻擊歐元,又把大量的美元資金從歐元區趕出來,造成歐元大幅下跌。同時美元指數大幅上漲。

4,美國設計了一個金融循怪圈,讓美元不斷流出,再回流美國。並掩蓋美國對外債務。保持美元國際上流動基本平衡。並形成美元陷進:

美國貿易逆差---其它國家外匯增加---多餘外匯投資美國債券或股市,金融衍生產品---美國金融機構或企業獲得資金---大量控制其它國家的金融,企業,資源這樣不斷循環最後美國的企業不斷強大。

以上的循環,不斷把過剩的美元包裹進去。造成美元強勢,便於美國企業對外收購其它國家的資產。這樣把美元轉變成實實在在的資產。而其它國家卻得到的是美元紙幣。隨時需要面臨美元相對實物的貶值或美元資產的縮水。

5,美國利用自己國家巨大的債券和股票市場,加上美國的金融衍生產品讓世界大量過剩的美元被儲存在美國的金融市場中。為美國企業,金融機構提供資金,為美國政府和美國老百姓的債務提供資金。這樣把世界的多余美元不斷的包裹起來,造成美元基本平衡的狀態。並為美國釋放美元提供了儲備的美元儲備。因為一旦美國出現問題,必定造成大量的資金流出,美國順勢發行美元,造成世界市場美元氾濫。




6,美國利用美國金融重磅人物的影響,影響美元的流動。

比如:2004年以後,美國不斷加息。按理說因該是大量的美元回流美國造成,美元走強才對。但是,美國不斷加大貿易逆差,美國的金融重要人物不斷唱衰美元,什麼美元崩潰論漫天飛,什麼中國時代的來臨。極大的影響了世界投資者對美元的恐懼,並成功的把大量美國國內資金引向其它國家。但是,其它得到美元的國家因為投資渠道匱乏,最後不得不投資到美國金融市場。所以在美國2004年後不斷加息的刺破美國泡沫的情況下,美元指數卻不斷走低。 ----加息並沒有導緻美元指數走強,國際金融大鱷們功不可沒。



7,美國自己貿易逆差,不主動下調自己的匯率。卻利用自己的貿易保護和貿易制裁,甚至其它方面施加壓力。要求別人匯率大幅升值。目的就是,製造別國貨幣明顯升值預期,最後引起別國的匯率波動,並讓美國金融大鱷們攻擊,並從中牟利。

1985年,美國要求日元升值。結果日本財富被洗劫。

中國從2005年以來,長達5年的人民幣升值預期。就是在美國的一再施壓下形成的。當然,中國長期的貿易順差和外商直接投資,國際資本大鱷唱多也有很大的功勞。 (世人卻忘了,外商投資和熱錢的盈利。加上中國外匯投資的低效。泰國一夜之間財富縮水1/3的事情卻很少有人再想起)



7,美國利用日本幾十年把外匯投資於美國和歐洲金融市場的缺點,攻擊歐元和降低美國金融投資的利潤,逼迫日本大量的借貸投資資金回流日本。而且利用日本主權債務,威脅可能做空日本債券。讓日本政府大幅降低金融投資槓桿,成倍的增加做空保證金。很多投資者不得不大幅追加日元資金。結果造成日元一飛沖天。但是,日元上漲到被真正攻擊,還有一段路程要走。最少在半年以後。而且,攻擊日元比攻擊歐元難度大的多,而且收益少的多。

美國炒作匯率都好像是市場行為,因為美國有全世界最強的影響市場的能力。所以,美國所謂的市場行為,是在美國的操控下的。

美國通過匯率的高估,提高美國人民的福利,並用高估的美元去大量收購世界各種資源,優質企業,控制別國的金融。

由於美元的高估,必定引起美國的貿易逆差。美國以自己的貿易逆差為由,逼迫別國匯率升值,並從匯率波動中,掠奪別國的財富,同時打擊別人的經濟。

美元的上漲和下跌,並不是美國貿易改善的標誌。更不是美國出口競爭力變化的改變。而是美元流進,流出加上世界對美國的需求引起的。而美元的流進,流出會引起其它國家的匯率動盪。而匯率的動盪,是金融戰的最重要一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