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有多套房產人士可以開始賣房

謝國忠:有多套房產人士可以開始賣房
2010年09月19日 東方早報

早報記者 張颯

香港、上海等一線城市房價已經見頂!這是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昨日在上海銀行秋季投資報告會上做出的表述。謝國忠稱,修正此前對中國房地產市場逐步回暖復甦的判斷,他甚至建議,手上有多套房產人士不應再考慮購房,相反可以從當下開始賣房,“尤其是郊區房價翻了5倍的房產,現在就可以賣了。”

“房價已經見頂了,現在就要掉!”謝國忠提醒市場在近期注意房價的拐點,他做出上述判斷是基於四點理由:一是加息預期;二是政府對房地產的政策調控力度不改;三是市場對人民幣升值的預期減弱;四是參考了實際的供應量,“到2012年,房地產的空置率會非常高,全中國13億老百姓要有的房子都有了。”

“我們接下來可能會看到交易量一直在增長,而房價卻不死不活地拖幾年,房地產沒有第二場戲了。”謝國忠表示,在未來12個月,一線城市房價會有小幅下降,在這之後的房價走勢,取決於市場對人民幣匯率的預期。

謝國忠指出,一線城市房價漲不動,而二、三線城市房價有很大上漲空間的說法不可取。他強調,在二線城市,住房空置率問題也不容忽視,“房地產發展從來都是在一線城市,若干年後,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房價的差距可能更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