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美再關3銀行

美再關3銀行 今年累計達51家

2011-07-11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1-07-11/finance1310363400d3296681.html

本報訊

美國主管機關又關閉三家社區銀行,使得今年累計倒閉家數達51家,不過遠低於去年同期的86家,顯見美國銀行業已漸擺脫於2007至2009年間肆虐的金融危機,聯邦存款保險公司預期今年全年倒閉家數將比去年來得少。其中一家設於芝加哥,兩家為科羅拉多州銀行。

截至3月底,第一芝加哥銀行與信託的資產總計9.593億美元,為今年來倒閉同業中資產規模排名第四大,同時也是伊利諾州這段期間第五家成為歷史的銀行。《工商時報》報道,同日遭監管人員關閉的科羅拉多資本銀行以及Signature Bank截至3月底分別擁有7.175億美元和6670萬美元資產,是科羅拉多州今年以來倒閉的第三和第四家銀行。

根據FDIC估算,存保基金將因這三家銀行倒閉折損5.904億美元,其中,第一芝加哥銀行與信託以及科羅拉多資本銀行這兩家業者的倒閉成本分居今年以來第三和第四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