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黃金是貨幣

趣聞:伯南克國會聽證會問答失語

2011-07-16


除了市場頗為關心的QE3暗示之外,在伯南克7月13日晚的國會聽證會上,有一段關於黃金的趣聞。這段對話來自伯南克和美國國會議員保羅(Ron Paul):

保羅:你認為黃金是貨幣嗎?
  
伯南克:(停頓)不,它是貴金屬。
  
    保羅:它不是貨幣?即便它是貨幣已經有6000年曆史了。有人要反轉,消滅這個經濟法則嗎?
  
    伯南克:黃金是一種資產。就像美國國債一樣。國債是貨幣嗎?不是,但國債是金融資產。
  
保羅:如果黃金不是貨幣那為什麼聯儲會持有它?
  
伯南克:它是某種形式的儲備。
  
保羅:你們為什麼不持有鑽石?
  
伯南克:(怔住)這是一個傳統,長期傳統。
  
保羅:有些人仍然認為黃金是貨幣。
  
    伯南克:……
  
保羅是金本位制的擁護者,他曾於上世紀80年代發起成立聯邦黃金委員會,探討重回金本位的可能性。那時保羅有一位特殊的支持者,他就是艾倫·格林斯潘。
  
這位來自德克薩斯州的議員保持著純正的牛仔血統,被譽為“說不博士”,他可能是伯南克最怵怕的提問者之一了。此人曾經提出一份建議國會對美聯儲的利率決策進行全面審議的議案。哦,對了,此人還是《終結美聯儲》一書的作者。

不信陰謀論?陷害卡恩的美國酒店黑人女傭原來卻是CIA成員


關於“卡恩案”,最近俄羅斯總理普京緩緩道來:
“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卡恩是一場陰謀的受害人,背後的槍手恰是美國CIA——情報機關。陷害卡恩的酒店黑人女傭是CIA僱員。”在俄羅斯政府克林姆林宮的官方網站上,普京還稱:“我很難去評價這背後隱藏的政治動機,但是我絕不相信事情的真相如同一開始被公開呈現的那樣。我覺得這其中必有玄機。”
  
據報導,普京之所以發出上述言論,源於一份由俄羅斯聯邦國家安全局(FSB)提供的報告,稱在被捕之前,卡恩發現所有美國肯塔基北部諾克斯堡的黃金儲備“失踪了,或者是下落不明”。歐盟時報公開的這份FSB的秘密報告,在5月初,美國政府開始拖延已承諾要運送到IMF的191.3噸黃金。這一“合同”要求美國將黃金​​出售給IMF,作為儲備貨幣一種替換形式,放入“特別提款權”(SDRs)的資金池中。
  
報告中還指出,針對​​“黃金”這一事件,卡恩向親近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政府官員表示了他本人的顧慮,並與此同時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知會,以確鑿的證據證明,美國政府持有的黃金“失踪了”。
而就在卡恩得知這一證據之後,他立刻安排了飛離紐約前往巴黎的航班。期間,法國情報機構對外安全總局(DGSE)的特工聯絡了他,並協助他到達肯尼迪機場。所以卡恩並沒有攜帶手機,因為法國特工已知曉美國特工正在尋找卡恩,而美國警察可以通過手機輕鬆追踪到他的具體方位。此時,卡恩所犯的一個重大錯誤,就是在登機後通過機上電話聯繫了酒店,讓酒店將其手機直接遞送到他的法國住處,所以美國特工最終追踪並捕獲了他。
  
這份俄羅斯情報機關的報告還表示,卡恩在被捕後聯絡了他最親近的朋友,以及頂級埃及銀行家,金融界前高層奧馬爾(Mahmoud Abdel Salam Omar),希望他們可以幫助將美國中央情報局所掌握的證據索回。無巧不成書,74歲高齡,且為虔誠穆斯林教徒的奧馬爾5月31日在紐約某賓館以同樣“性侵犯”酒店服務員的名頭被捕。
  
“卡恩案”,由美國CIA一手導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