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西方主流媒體並不是自由媒體

[轉載]揭秘竊聽醜聞記者被清除!

作者:金色

  
何新的《關於中國的全球戰略和國際關係的博弈問題》提到:西方主流媒體並不是自由媒體,它不掌控在政府手裡。西方主流媒體無不控制在共濟會後面的金融大老闆手裡。例如著名的全球媒體併購大王、猶太傳媒大亨默多克,他收購媒體的錢就是共濟會的錢。他本人也是共濟會高層會員。近年,默多克對中國的影視業和媒體非常感興趣,一直在設法入股或試圖收購。因為控制住這些媒體,也就能控制對中國社會輿論的導向。
  
  昨日

  竊聽醜聞揭發者

  屍體被發現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一名曾經指稱《世界新聞報》竊聽的前該報記者肖恩·霍爾被發現死於家中(上圖)。霍爾曾經向美國《紐約時報》表示,竊聽行為比《世界新聞報》在警察初步調查時所承認的要嚴重得多。

警方表示,7月18日上午在倫敦北部的一個寓所內發現了他的屍體。警方發言人說,目前將死亡原因按無法解釋處理,但死因並無可疑。警方目前正在就死因進行調查。

霍爾還曾向英國廣播公司表示,竊聽行為在《世界新聞報》“氾濫”。他還指稱,該報當時的總編安迪·庫爾森曾經要他竊聽電話,但庫爾森對此加以否認。

  今日

  默多克父子

  出席國會聽證

傳媒大亨默多克和兒子詹姆斯今日將出席國會聽證會,就新聞國際竊聽和賄賂醜聞接受質詢。新聞國際(《世界新聞報》母公司)前行政總裁布魯克斯被捕後已保釋,但或不會出席聽證會。布魯克斯的律師表示,她會在今日出席聽證會,並批評警方拘捕她,嚴重損害她的名譽。分析指出,她被捕將使詹姆斯步其後塵,因為後者身為新聞國際主席,又曾在竊聽發生期間巨額賠償受害者,警方可能會傳召他問話。

分析指出,即使布魯克斯出席聽證會,也可以警方正在調查為由,拒絕回答一些問題。有工黨議員質疑,警方在這時拘捕布魯克斯,是否要為對方提供方便。

  明日

  英首相卡梅倫

  提前回國救火

由於媒體大亨默多克旗下的報紙竊聽醜聞繼續發酵,英國首相卡梅倫將會縮短在南非的訪問。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譴責說,卡梅倫當初聘用了前《世界新聞報》總編庫爾森做媒體發言人是犯下了嚴重錯誤。庫爾森上週被調查竊聽醜聞的警察逮捕。卡梅倫將會在周三的議會特別會議上就竊聽醜聞發表聲明。

竊聽醜聞已經對倫敦警隊造成巨大影響,繼倫敦警察局長斯蒂芬森週日宣布辭職後,副總監耶茨也在周一因為2009年調查《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失當而辭職。

  末日

  新聞集團股價大跌

  默多克家族壟斷將破

《世界新聞報》竊聽風暴一發不可收拾,默多克放棄收購天空廣播、左右手辭職均無法平息風波。有董事會成員蠢蠢欲動,欲打破默多克家族壟斷管理的局面。

新聞集團董事會常被批評作風僵化,盲目跟隨默多克旨意。但最近,以言辭尖銳著稱的最新成員、紐約市公立學校系統前主管克萊正領導集團對竊聽事件進行內部調查;營運總監凱里亦開始“干政”,認為報業盈利不高,主張主攻可賺大錢的有線電視及電影業務,與默多克偏愛英報的風格迥異。

集團自竊聽風暴爆發以來市值下跌不斷,更蔓延至起源地澳洲,在澳股價延續上週11%跌勢,昨中段下跌5.82%。分析員指出,投資者不滿情緒主導跌勢,市場猜測集團會否被迫出售資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