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怎會有這麼便宜的石油

國際金融炒家在唱雙簧

郎咸平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0903/72315.html

最的出了一連串的事,像金融海嘯,我突然發現在金融海嘯發生的過程中,國際金融炒家又開始新一輪的席捲。


亞洲的阻擊目標


80年代亞洲經濟強權是日本,日本當時非常的囂張,不但出口汽車、家電到美國,而且還創造了大量對美國的貿易赤字,美國的老百姓簡直氣瘋了,區區的日本四 個小島的國家,能創造如此多的外匯存儲,而且給美國帶來這麼大的經濟壓力,這是很難受的。最難受的是日本的三菱,竟然收購了美國的洛克菲勒中心。洛克菲勒 這幾個字不是一般人可以收購的,這幾個字代表美國的精神,像麥當勞、可口可樂一樣。我以前曾經特別談到過個話題,最近我把這些問題全部都聚攏在一起,和各 位分析一下是怎麼回事。日本出口達到最高潮、最旺盛的時候,突然發生了一場金融戰。我過去沒有提是如何開始的,其實就是國際炒家與美國政府合謀來聯合攻擊 日本。你知道日本受到那次打擊之後有多少年的蕭條嗎? 20年的蕭條! !到現在也沒有恢復。我把當時的情況簡單的和各位講一下,當時美國政府要求和日本、英國、法國、德國聯合簽訂了一個廣場協議,按“廣場協議”的條款,協議 五國將聯手實現主要貨幣對美元的有序升值,以矯正美國估值過高的局面。


其實“廣場協議”就是要求日本貨幣升值,而日本一旦簽字確認之後,就送了一個非常清楚的信號給國際金融炒家,那就是日幣要升值了,就這麼簡單。所 以大量購買日幣,就有大量的國際熱錢湧進日本炒日元,越炒日幣越升值。就是在這個時刻,我突然發現了一個重要的新聞,而我們平常人是沒有註意到的,那就是 美國財政部壓迫日本央行降低利率、放寬信用。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消息,意思就是國際金融炒家炒匯率,那就是美國政府通過財政部給政治壓力,壓迫你利率降、 放鬆信用,這個結果是非常可怕的。也就由於利率降了,信用放鬆的結果,使得日本信用氾濫,日本各大商社借錢,然後做大做強,日本老百姓借錢炒樓炒股、買產 品,因此你看這麼多的錢流入市場的結果是炒什麼什麼就有泡沫,所以到最後,在國際金融炒家和美國政府的合謀之下,我發現日本產生了幾個現象,第一匯率上 升,第二股市泡沫,第三樓市泡沫,第四通貨膨脹,之所以產生這四個現象,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在美國與國際金融炒家操縱之下,形成了流動性過剩,信用氾濫 就叫流動性過剩,也就是說這個社會的錢太多了,我在我的文章裡從來不講專用名詞。所謂我們學者用的流動性過剩的本質的意義,就是這個社會的錢太多了,整個 泡沫,樓市泡沫、股市泡沫還有通貨膨脹,而且日本的商社借了太多的錢,像資本負債比例有的時候高達四五百倍,那是不可想像的。高負債的結果就是使得這個企 業經營風險過大,輕輕用針一刺就破,所以日本被美國輕輕一刺就使的經濟到現以也沒有恢復元氣,永遠成為美國的“附庸國” 。



日本之後到了1997年之前,亞洲又出了四小龍跟四小虎共八個國家,他們又透過出口和日本當初一樣,給美國造成極大的壓力,結果索羅斯開始從97 年阻擊泰銖,而阻擊泰銖的結果是產生了一場可怕的亞洲金融危機,而亞洲金融危機過了之後四小虎死了,四小龍死了兩隻半,後果慘不忍睹。我就以香港為例,香 港經歷這一次打擊之後,股指從18000多點跌到了6000多點,然後樓價平均跌了六成,這一切都被國際金融炒家全部席捲而走,一直到七八年之後透過中央 政府的自由行才慢慢恢復的。在這個之後,到2008年之前,又有一個社會主義的新興國家叫做越南,也是由於外來資本大量流入炒樓炒股,形成樓市泡沫、股市 泡沫、通貨膨脹,越南盾匯率不斷上升,結果在去年四月,外資一起有秩序、有紀律的撤出,結果樓市跌了,股市跨了,但是通貨膨脹沒有走,使得金融危機摧毀了 越南經濟。


他們在中國開始行動了


從07年11月27號開始,中國平安保險公司收購了富通銀行5%左右的股權,花了238億人民幣。到了08年底的時候股票市值還剩10億,也就是 說虧損了228億,所以平安去年在國內要死要活的融資1600億,如果放在國際市場上的話,多麼可以圖利國際金融炒家,那是一大塊肥肉。在07年我們中國 對外收購礦產是8起,08年是21起,而且收購礦產不管是什麼時候完成的,基本上絕大多數我不敢講是100%(因為有一兩家資料我還沒有收集到)都是在油 價高達147美元一桶之前所簽訂的合同。注意,是在油價在147美元一桶之前簽訂的合同,我給你們談幾家你們都很熟悉的公司。 2008年1月,中國鋁業公司透過旗下的子公司以140億美元收購了力拓礦產集團公司,各位看到力拓礦產集團公司應該會很熟悉,那就是非常重要的鐵礦砂供 應商之一,必和必拓也是另外之一,還一個是淡水河谷。那麼他們準備用140億美元去收購,實際上08年1月已經購買了,你知道現在虧損了多了嗎?以140 億美元收購的結果就是現在已經虧損了110億美元。還有,中石油和中石化在05年時候聯合收購了了加拿大的安第斯油田,安第斯油田有5處油田在厄瓜多爾, 他們用14億美元收購了。但是突然下了一個總統令,在厄瓜多爾這個國家規定99%的超額收入全部歸屬於國家,不歸中石油與中石化,也就是當你的油價格高於 某一個價格的時候,全部收歸國有,所以這14億美的投資就是14億美元的投資巨虧。還有,在08年聖誕節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加拿大一家油田公司叫 TYK,我們翻譯叫坦根伊卡,中石化花了130億人民幣,大概20億美金不到收購了這家公司,被收購的這家公司在聖誕節時候開了盛大的晚會來慶祝。因為他 們在油價147美元的時候,把自己賣給了我們中石化。 4年前這家公司想出價格把自己賣掉,出價是2億美元,賣不掉,07年因為情況好了,想賣7億美元,也沒有賣掉,而08年賣給中石化將近20億美元,這就是 我們幹的事。



我不想說的太專業化,那樣好多人看不懂。我舉個例子,像中信泰富,簽了一個澳洲幣的合同,他的學術名字叫累計期權,這個大家不要管。比如澳洲幣現 在是100塊,對方付10%的錢,而且每天結賬。如果第二天漲到200塊,對方再付10%,第三天漲到300塊,再給你10%,第四天漲到400塊,再給 你10%,也就是說只要澳洲幣不斷的上升,每一天就按當天的價值給你10%的好處,而且每天結賬,很爽的。而前一陣子美元大跌,我告訴你,美元大跌,我本 身都覺的是有問題的,怎麼可能這麼跌呢! !美元大跌的結果是澳洲幣不斷的上漲,漲到最後快要像美元一樣了,突然之間澳洲幣大跌,最後跌了30%以上,但是你拉到最高點的時候,比如說是400塊, 他給你10%也就是40塊錢的好處,也就是360塊加40塊等於400塊,當你一跌價的時候就是根據400塊減掉10%,360來賠償,跌到300塊就賠 60塊,跌到200塊就賠120塊,反正怎麼跌就怎麼賠,理解我的意思吧!很不幸的是澳幣狂跌,跌的沒有停,中信泰富由此虧損了180億。賺沒有賺多少 錢,而且這個賺還是有上限的,比如賺了幾千萬就不能再賺了,賠是無限制的。你怎麼敢簽呢?還不止這個,還有我們的國航、東航。國航和東航籤的合同叫做燃油 套期保值合約,其實按我們所收集到的數據,他不是一個正規的期貨操作,如果是正規的期貨操作可能還會好一點,他沒有公佈這個細節,我也不敢講一定,但是按 照我們所收集到的訊息顯示,它基本上和中信泰富這種澳幣的合約是一樣的,也就是油價不斷上漲的時候你可以賺錢,一跌之後你就賠錢。他們簽這個合同也是油價 在147美元之前的時候籤的,所以油價不斷上升的時候他賺了,一下跌下來的時候就開始大賠,賠到08年底為止國航帳面虧損了31個億,東航虧損了18個 億,而國航在07年總共賺了33個億,08年一下全賠光了,這就是我們的水平。如果你們看最近的報導的話,還有深圳南方電力叫深南電,他和高盛對賭。高盛 是國際金融炒家的馬前卒,你怎麼敢和他對賭! ?就在當時油價八九十塊一桶的時候,他對賭62美元,如果跌破62美元,深南電輸,62美元以上高盛輸。請各位注意一下,高盛竟然敢跟你賭62美元一桶, 你記住我的話,他們和國際金融炒家之間的關係之曖昧是你不可想像的,他敢賭62美元一桶,真實的油價肯定在62美元以下,所以賭完之後深南電大虧,現在都 三十幾美元了。大家想說歷史的低位在十幾年之前也只不過是70幾美元一桶,現在拉到147,再跌就算跌到歷史低位的話,也不過70幾美元,我甚至懷疑當時 在簽這個合約的時候,他們還譏笑高盛傻子、傻帽。不知道誰傻,簽完之後做夢也沒有想到會跌到30多美元一桶,怎麼可能會有這麼便宜的石油嗎!為什麼?操 縱!



國際金融炒家在唱雙簧



我當時就在研究,你怎麼就會簽這些合同?為什麼都在油價147美元的時候簽呢?我發現這種情況,當油價從七八十美元開始向上走的時候,這些國際投 行包括我剛才講的那幾家說:要不要購買礦產,要不要去簽訂遠期石油合同,我告訴你油價會漲。當時開始時他們肯定是不信的,已經七十幾塊漲到八十幾塊,如果 說再漲的話他們也肯定不信的,結果過了一個月又漲到了快要九十塊了,所以心裡就有點癢了,心想如果當初當簽了就會賺了,因為覺的確不放心,所以還是不敢 簽。漲到了90塊,這些公司又來了,叫你70多塊簽你不簽,現在漲到90多了,趕快簽吧,或者趕快購買吧! !去買別人的礦產,去買別人的銀行,或者簽遠期合同,結果還是不敢,他們對你早就在預料之中了,然後油價再拉高,拉到100塊,心裡更癢了,就在想如果 70塊簽了到了現在就可以賺30塊。這些公司再走回來說,快簽吧,下禮拜油價還會漲的。還是不信,結果真漲到了110美元。他們懊惱死了,但是還是忍住沒 有簽。這些投行又回來說,還要再漲的,結果真的漲了120美元了,他們更懊惱死了,但還是不簽。到了130美元,控制不住,就是簽了。心裡那種極度的挫敗 感,就在這個時候簽了,簽了之後就漲到了140塊,賺死了。我突然發現我講到的這幾個國際金融炒家的馬前卒包括羅傑斯等人就在媒體上宣布,油價會漲到 200美元一桶,亡羊補牢,猶時未晚,現在趕快簽。所以我注意到這些交易,都是這麼簽下來的。也就是說透過國際金融炒家的馬前卒不斷讓你心癢,一直給你講 油價要漲,然後另一個看似獨立的馬前卒開始說200美元,你看的心裡癢的不得了,一聽別人說有200美元的可能就簽了,一簽了就套牢了。你們平常都沒有註 意到這個新聞。油價147美元一桶的當兒,不知道為什麼,就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美國政府突然宣布,舉行國會聽證,調查油價為什麼會飚高到147美元一 桶。然後聽證會上就把這些所謂美國籍的國際金融炒家全部叫過來,表面上是痛罵一頓,表面上說要判刑。你知道他們在幹什麼嗎?他們在幹趙本山與宋丹丹幹的 事,在唱二人轉,簡單說就是二個人串謀,在那演雙簧。從這一天開始,我竟然發現當美國政府介入之後,油價從147美元一路跌到30多美元,可是拉到147 美元的時候把中國這些企業全部套牢,一下捲走幾千億。



定價權決定輸贏



從80年代的日本開始到亞洲金融危機、越南危機到油價147美元一桶算計了這麼多的中國企業,你可以親眼看的出來,這一切都是國際金融炒家的操 縱,而且國際金融炒家與各國政府之間尤其是美國,關係之曖昧是你不可想像的,他們的手法之複雜是你根本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那你要問我一句話了,這些國際 金融炒家為什麼這厲害?那我可以告訴你,從這幾年開始,國際金融炒家的最高戰略指導思想就是取得定價權。所謂定價權就是國際金融炒家取得了這些大宗物資包 括石油的定價權。定價權已經不是由你們在課本上所學到的由供給跟需求所決定的,而是由國際金融炒家所決定,也就是說國際大宗物資的價格以後各位不要再用供 需原理來做判斷,書本上基本都是錯的。由國際金融炒家操縱定價權是非常可怕的,我曾經說過一句話,建行最大的外資股東美國銀行,美國銀行在07年的時候是 這麼宣布的,他說由於次債危機,他們虧損了很多錢,可是建行的上市讓他們賺了1300億。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都虧損了100元,而你自己根本就不知道,這 就是水平。透過中國的銀行改革一下席捲了1300億,為什麼可以席捲這麼多呢?建行上市叫IPO,上市的價格是誰定的?是國際金融炒家的馬前卒定的,其目 的一定是圖利國際金融炒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