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黃金或遭打壓

歐美可能貨幣妥協 黃金或遭打壓

2011年6月6日 張庭賓

高度關注美國是否同意歐盟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人選

歐美可能貨幣妥協黃金或遭打壓


上週國際金價走勢曲線明顯猶豫,缺乏清晰的方向感,似乎等待一個重大決定性因素。

週五的一則消息初露此端倪。德國總理默克爾 6月6日-7日訪問美國,將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討論歐元區債務危機。她意在希望美國同意歐盟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新總裁推薦的人選,並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繼續對希臘的債務拯救計劃。

這不是一個容易得到的支持。此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總裁,法國人卡恩離奇中招“性侵門”之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不再積極參與希臘債務重組,穆迪評級公司對希臘主權債連降三級,希臘償債壓力急劇提升。如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不能與歐盟齊心協力,那麼希臘和歐盟必須接受硬重組 - 直接消減各方債務,歐洲央行和相關國銀行將損失嚴重,總額約在500億美元左右。

奧巴馬有可能在基金組織的問題上讓步,但這是肯定有條件的,美國至少會要求歐洲配合美元勢力打壓黃金,即要求歐洲央行和歐洲各國央行拋出 300至500噸黃金打壓國際金價。

此條件有可能被歐盟接受,此前的5月25日,歐洲議會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會一致同意允許結算所接受黃金作為抵押品。這是帶有對美元的反威懾性質 - 即如果美元繼續痛擊歐元的軟肋希臘,那麼歐元就痛擊美元的軟肋黃金。

巧合的是,5月31日的“歐盟時報”網站指出:卡恩被捕可能是遭到美國情報機關的陷害,因為卡恩掌握了美聯儲黃金“失踪”的證據。據稱,俄羅斯總理普京曾披露,俄羅斯聯邦國家安全局(FSB)的提供的一份報告顯示,卡恩在因​​性侵犯的指控被捕之前,曾發現所有美國肯塔基北部福特•諾克斯堡(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黃金存放地)的黃金儲備“下落不明”。這個疑慮在2010年5月的“中華元戰略報告:黃金,財富諾亞方舟”中曾被提出過。

儘管自從歐元誕生的那一天起,歐元與美元的最後決戰就不可避免,但目前雙方似乎還沒到最後決鬥的時刻,因此,暫時的妥協是相當有可能的。而妥協的最直接標誌是,美國同意法國人擔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新總裁。

如果這個消息出來,國際金價可能下跌100-200美元,向下測試 1400美元一線。但這不改黃金大牛市。因此,實物黃金投資者可繼續持有,黃金期貨和保證金多頭可立場觀望。從現在起,黃金投資者應謹慎觀望。而如果美國仍然明確拒絕歐洲人繼任,金價將突破前期高點,打通上行通道,則意味著決戰開始,而黃金將大漲。本人傾向於前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