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2010年可能是全球經濟最壞的時候

謝國忠:不廢止IPO審批制上海難建成金融中心
2009年05月16日騰訊財經

著名經濟學家、玫瑰石投資公司顧問謝國忠在今天陸家嘴論壇上接受了騰訊財經的專訪,在談到上海要建國際金融中心的話題時,他稱,上海要建成國際金融中心資本市場需要建成自由市場,屆時IPO審批制度就應該廢止,而改成登記制(備案製)。

謝國忠稱,“從股市內部操作的程序來說,上市公司的話,我們必須要變成真的自由市場,比如公司的批股,不應該是由證監會再去批,不然上市就失去意義了。 ”

“IPO應該變成登記制,不要審批制,價格不要政府參與,就要真正做到自由市場管理的模式。”他稱,“政府要做裁判,不要參加遊戲,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從內部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如果這一點做不到,上海要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話,可能性是沒有的。”

此外,關於中國目前的貨幣政策和通脹威脅話題,他稱,“中國貨幣政策要趕快收緊了,因為中國其實通脹的苗頭已經有了,放那麼多錢的話,一個是會引起通脹,第二個會引起銀行的壞帳。”

對於經濟前景的預測,他堅持自己之前的觀點,2010年可能是全球經濟最壞的時候,屆時將出現第二次衰退。 (文/李宗品)

http://nicecoolnight.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6766.html

http://nicecoolnight.blogspot.com/2009/05/2010_1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