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黃金和能源有很好的投資價值

謝國忠:現在股市的任何反彈都是熊市反彈
2009年03月31日來源:北京青年報
謝國忠搜狐博客http://xieguozhong.blog.sohu.com/

3月28日,經濟學家謝國忠在華泰證券2009年春季投資報告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在各國央行釋放流動性來刺激經濟的背景下,財富保值增值變得越來越重 要,中長期來看美國無法避免由於濫印鈔票帶來的通貨膨脹,而美元也會繼續貶值。中國應該減少美國國債投資比例,轉而投資美國股票,股票背後代表的是公司資 產,這些公司資產本身俱有抵禦通脹的作用。不要奢望美國能為中國的利益最大化作出貢獻。

他還強調,中國經濟回暖的拐點還遠遠沒有到來,不要把中國經濟的複蘇寄託在出口上;現在股市的任何反彈都是熊市反彈,只要經濟結構調整沒 有發生,牛市就還遠遠沒有到來。調整結構、振興經濟,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中國必須"單幹",要增加國內需求,而增加國內需求的方法主要有三個:一是要減 稅;二是要藏富於民,應該把央企股權分給人民;三是應該在國內規劃建設25-30個超級大城市。

"在當今央行通過'印鈔'來發展經濟的大背景下,財富保值變得越來越重要,黃金和能源具有很好的投資價值。"謝國忠說。

具體操作來說,謝國忠建議,黃金投資上,短線上不能追高,要在大幅回調時進入比較好。黃金投資,更傾向於黃金本身,而不是黃金類上市公司 的股票。能源投資上,能源本身的價格短期特別容易被操縱,市場波動較大,他更傾向於能源類上市公司的股票,比如擁有上游資源的石油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