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中國的貨幣政策應該趕快收緊

謝國忠:股市已經漲得差不多了 市場必須更加自由
2009年05月16日新民網

“股市已經漲得差不多了”,這是玫瑰石顧問公司董事謝國忠16日接受采訪時對A股市場發表的看法。

謝國忠稱,上海建設國際金融中心,證券市場必須更加自由,不該由證監會審批,不然就失去意義。 IPO應該實行登記制,不能搞審批制。上市價格的話,也不該由政府乾預。

他強調,“政府要做裁判,不要參加遊戲。這是上海建設國際金融中心必須做到的。”

對於上交所公司化上市的觀點,謝國忠認為,交易所上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規章制度的完善。

謝國忠還預計了經濟前景,他說,世界經濟仍在萎縮,但下半年會有反彈,主要是受到這麼多經濟方案的刺激。但他認為,明年會有第二次衰退,因為政府 投入大量資金會導致通脹。一旦政府回籠資金,經濟將出現又一次衰退。對中國而言,若出口得不到恢復,經濟要全面恢復是很困難的。

他建議,中國的貨幣政策應該趕快收緊,銀行應該謹慎放貸,要保住銀行改革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