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請看美國的廬山真面目
作者:衡山之子
文章發於: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0-12-9


請看美國的廬山真面目  

---衡山之子  

   

去年美國經濟危機時,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中國曾高喊中美是夥伴關係,“雙方認為,二十一世紀全球性挑戰日益增多,世界各國相互依存不斷加深,對和平、發展與合作的需求增強。中美在事關全球穩定與繁榮的眾多重大問題上,擁有更加廣泛的合作基礎,肩負更加重要的共同責任。兩國應進一步加強協調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為促進世界和平、安全、繁榮而努力。”而今年在處理南海問題上則採用插足南海攪混水,混水摸魚得利益。在對待人民幣匯率的問題上採取高壓手段逼人民幣升值;在處理朝鮮與韓國發生摩擦的問題上,美國卻是另一副面孔:一味偏袒韓國,接連不斷地與韓國、日本舉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採用慣用的砲艦政策;怎樣來看待美國的這些變化呢?  

據我分析,美國的這些行為並不奇怪而是必然;首先,美國是以軍事工業為支撐的重工業大國,他的軍工產品出品佔據貿易額的大頭,如果世界太平無事他的軍工產品又怎麼銷售呢?其次,美國為確保世界霸主地位必須搞垮他的對手,冷戰時期搞垮了蘇聯,現在,他的目標便轉向了中國。因為他從伊拉克撤軍後有充分的力量來對付中國。不在中國周圍挑起事端是不可能的!所以它到處挑起事端,組成對中國的包圍圈。其三,從美國的國情來看也必須挑起戰爭,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都發了戰爭財,現在美國的經濟沒有戰爭是擺脫不了危機的。美國現有總債務達68萬億美元,還有國債12.2萬億美元,按年息4%計算每年需付利息2.4萬億美元,美國2007年的GDP為13.8億美元,稅收為4.6萬億美元,扣除還息2.4萬億美元,他還有什麼能力來償還債務呢?所以,必須採取欺騙與恐嚇手段逼迫別國不斷購買美國國債。再就是發動戰爭發戰爭財,侵略別國的財產。再其次就是賴賬,大量印刷美元使美元貶值變成廢紙一張,讓別國債務全打水漂。  

而我國有些領導人與學者對美國卻抱有幻想,幻想與美國和平相處,採用滔光養晦的戰略對待美國,就好像農夫和蛇的故事,你救了它希望它復活後不要咬你一樣。也好像老虎與綿羊相遇,希望老虎發慈悲不要吃綿羊。現在,應該是這些人夢醒的時候了!我們應該大呼一聲:丟掉幻想準備戰鬥的時候了!  

在戰略上我們要牢記毛主席的話:“美帝國主義是紙老虎”,不要害怕氣勢兇兇的敵人,戰爭的決定因素不光是武器,決定戰爭勝負的是人。  

在戰術上要重視敵人。針對美國新的侵略手段我們要採用打垮美元就打垮美國的戰術,少買或不買美國國債,不用我們納稅人的錢讓美國人去發展高科技和尖端軍事產品再來打中國人;努力發展生產,加強國防建設隨時準備消滅來犯之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