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有毒資產大搬家

盧麒元:有毒資產大搬家
作者:盧麒元
文章發於: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0-12-14


有毒資產大搬家



盧麒元



不用維基解密,這基本上屬於公開的秘密。

美國次級按揭製造的有毒資產到哪裡去了?一部分,可能是很小的一部分,被當作投資者的虧損沖銷掉了。但是,仍然有天量的有毒資產沒有沖銷。它們人間蒸發了嗎?

這或許就是美聯儲擴充資產負債表的“秘密”。美國聯邦儲備局擴充出來的資產到底是什麼樣的資產呢?

其實,美聯儲的“擴充”行為,可以視同為將有毒資產“國有化”。畢竟是用真金白銀置換有毒資產啊。

這有一點兒類似於用真錢換假錢的遊戲。

看官或問:怎麼可以用“公”款救助私人銀行呢?

問題的關鍵就在這裡。這個“公”款不是來自於國民賦稅。這裡“公”的含義是指美國國債持有人,而不是指美國的納稅人。當“公”不是美國納稅人的時候,“公”是可以用來損的。

從某種意義上講,美聯儲損“公”肥私,確實可以做到利國利民。所以,美國參眾兩院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筆者查閱了美國財政部和美國聯邦儲備局的公開資訊。很遺憾,沒有任何可資定性的東西。顯而易見,秘密被小心翼翼地包裹著。也就是說,所有的猜疑沒有足夠的證據。沒有證據,“文化人”是不會服氣的,特別是中國的“文化人”。或許,維基解密將來可以提供一點兒證據。維基解密或許可以揭去一些人的畫皮。這應該是中國精英們對維基解密噤若寒蟬的原因吧。

問題的嚴重性在於,美國國債沒有抵押擔保,美國政府沒有提前承兌的義務。一旦出現問題,只有依賴脆弱的債券市場。否則,你要耐心等待國債到期時美國聯邦儲備局印刷給你的新的紙幣。

信用這東西,信就有用,不信就沒用。可信與不可信就隔著一層紙。當然,迷信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你如果有興趣研究此次美國聯邦儲備局金融欺詐的作案過程,請你勾勒一張有毒資產搬家路線圖。從私人銀行搬到美聯儲,這已經不算是秘密了。再往下呢?請你一直往下畫,畫到你的手發抖為止!

搬家,搬家,搬去了誰的家?

QE1,QE2,QE3。地球人正在見證史無前例的乾坤大挪移。美國的有毒資產變成了其他國家的貨幣發行。

奧妙在哪裡?有毒資產的持有者變了。所有有毒資產的製造者都漂白了。在擊鼓傳花的遊戲中,有毒資產不見了。高盛、花旗等有毒金融機構又變成瞭如花似玉的大姑娘。有毒資產到哪裡去了? “輕輕地放在小朋友的後面,大家不要告訴他。”

最終,美國金融機構的有毒資產變成了其他國家持有的有毒的外匯資產。然而,這在其他國家的帳面上仍然是無毒的。至少,現在仍然是看似無毒的。或者,其他國家的精英們認為是無毒的。

於是,問題更嚴重了。其他國家以有毒外匯資產為依據發行的本幣將毒素繼續傳導出去了。如果,你要沖銷有毒外匯資產,你如何沖銷對應發行的本幣呢?說到這裡,你或許開始理解,宏調變空調的內裡乾坤了。

物理學上,這叫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會計學上,這叫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人是無法超越自然規律的。

沖銷超發行本幣的唯一出路就是通貨膨脹!一場遊戲,一場夢。是夢,終歸是要醒的。通貨膨脹遮遮掩掩地還是來了。

這個欺詐過程有創意而無新意。一部金融史,本來就是一部流氓史!所不同的,這回的流氓更有魅力。

中國人最怕的兩件事情同時發生了:流氓有文化;文化人耍流氓。

哎!

老革命還是遇到了新問題。古代,流氓從陸上來,我們修了長城;近代,流氓從海上來,我們建了艦隊;現代,流氓從天上來,我們搞了兩彈一星。可恨的是,到了後現代,流氓竟然是從紙上來!

等這個金融秘密全部解開了,熠熠發光的中國精英們還有意思嗎?倒是治安部門最新的名詞修正很有意思:失足婦女!

積極而穩健的同志們,積極而穩健是無法戰勝流氓的。對付流氓最好的方法就是比流氓更流氓。其實,咱們在自己家裡玩有毒食品也還是有一套的。能否到外面去試一試?以毒攻毒吧!

嗨,不就是面子嗎?都什麼時候了,還死撐面子!為了祖國和人民,命都可以不要,況乎一張小臉!

這其實是國際政治的基本常識:所有的帝國從來都是流氓國家。讓流氓國家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請您歇歇吧!至於那些“失足婦女”,也不用再扮精英了,跟著流氓混,總是要付代價的。

奉送有關方面一句老話: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既然如此,中國也玩一把狠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