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美國不打朝鮮並非因為怕中國

何新朝鮮問題評論(之二):美國不打朝鮮並非因為怕中國
2010-12-03
何新朝鮮問題新聞評論(之二):

美國朝鮮對玩邊緣政策,究竟誰怕誰?

美國不打朝鮮並非因為怕中國

朝鮮砲擊韓國危機發生後,美國迅即集中海、空、潛空前強大之武裝力量突進黃海以及日本海陳兵示威。

此舉一度令人擔心美國對朝鮮的攻擊一觸即發。但是結果出乎意料,朝鮮半島風平浪靜。而具諷刺意義的是,就在美韓高調演習期間,朝鮮也高調向世界宣示製造核武燃料的千台離心機已經全速開動。怕美國不信,還特邀西方記者前往參觀。此舉,二金似乎大有邀請美韓快點對我開砲攻擊的態勢───“你不來打我你是孫子”。

但是對此,美國和國際社會卻反常地置若罔聞,鴉雀無聲,連個屁都不放。彷彿一切事情都未發生。此舉與當初美國及西方對待伊拉克、伊朗欲搞核武的態度完全不同。局面之荒誕,蔚為奇觀,堪稱當代史上一大滑稽與幽默!

中國許多精英以為美國不打朝鮮,是因為美國顧慮中國,其實這是幻覺。

自從中韓建交後,中朝關係即貌合神離,若即若離。美韓對此心知肚明,早就一清二楚。

據外電報導:此次華盛頓號艦群進入黃海逼近軍演,事前美方已經通知中國。而中方則似對形勢有誤判,認為美韓可能藉軍演為名對朝鮮發動突襲。擔心美國軍演是假,報復攻擊是真───出動如此規模陣仗的武力來黃海,是美國真要對朝鮮動手了!

為了避免讓中國蹚混水,所以緊急特使立即入韓。儘管特使在韓遭遇冷遇,回國後仍召開緊急新聞發布會,向美韓陳情宣示:1、中國無意偏袒朝鮮,2、中方建議重啟和談。這些舉措的涵義,說明白無非是一句話:如果戰爭爆發,美韓攻擊朝鮮,中國不會捲入第二次朝鮮戰爭。

但是,儘管態度以及示意已經如此明確,出乎意料,美韓航母來黃海後,遠離事發的朝韓交界處,反而陳兵在距離中國山東半島僅170公里(汽車1小時,飛機3分鐘) 、距離北京不到500公里的黃海中線。

美國集中海空潛力量威武進入黃海作秀一場。然而在此期間,韓軍兩發砲彈走火射入非軍事區,為怕招致朝方誤會發動反擊,卻急忙在第一時間知會朝鮮此是誤射,並不是發動攻擊。

儘管朝鮮用重開離心機公然大造原子彈明確對美國挑釁,美韓卻未動朝鮮半根毫毛。為什麼結果竟然會如此?

其實,美國的這一系列演習,根本不是針對朝鮮的,從一開始就是面對中國,而且策劃蓄謀已久的。

美國絕對不會主動攻擊朝鮮。原因並不是怕中國,而是因為美國不願陷入再一個阿富汗伊拉克式的戰爭泥潭。

朝鮮已經兩次進行成功核爆炸,手中可能擁有數量不詳的原子彈。如果美國攻擊朝鮮,雖然以空襲把平壤炸成一片廢墟毫無困難。但是朝鮮早已在經濟上活不下去,因而早就有與韓國同歸於盡的決心。

朝鮮不斷地發動挑釁,無非是破罐破摔,光腳人不怕穿鞋的。一旦戰爭打響,朝鮮威脅將用砲口早就瞄準的數千門大砲把漢城夷為一片火海,用中程(核)導彈襲擊日本關東地區、沖繩地區和關島基地,這會使得整個朝鮮半島以至遠東地區都被打成稀巴爛。甚至大半個亞太地區,都可能陷入一場後果不可測,時間不可測,以至範圍不可測的小型核戰爭

而美國對這場戰爭並無勝算,所以美國絕對不會主動發起這場戰爭。

那麼,美國頻繁地陳兵黃海、日本海大搞演習,其真意究竟何在?

其實這些演習不是做給朝鮮看的───對付小小一個朝鮮,殺雞焉用牛刀?哪裡用得著動員這麼強大的海空潛軍事力量?

這些演習秀是做給中國精英看的───就是要嚇你個半死。美國很了解中國精英的心理。

美國相信,這些演習不僅可以讓中國在朝鮮問題上退避三舍,還可以讓中國今後放棄要求釣魚島、不得染指南中國海石油資源領域,以至未來幾年台灣如果綠黨執政宣示獨立,則令中國放棄以武力威脅台灣的任何選擇。

美國此舉還有一個如意算盤是,最好能逼得中國主動拋棄朝鮮以至與朝鮮反目,甚至發生中朝武裝衝突,以中製朝,以朝制中───兩害而盡除之,從而讓美國坐收漁人最大之利。

總之,不戰而屈敵之兵────以愚夫所見,這才是美韓日近期在中國周邊大搞航母演習秀,一場又一場連台演出陳兵示威的真實用意!

毛澤東說:美國既是真老虎,也是紙老虎,這個辯證判斷其實屢經驗證顛撲不破。你越怕他,他越兇,你不怕他,他就熊,這就是此次朝鮮危機的啟示。
-------------------------------------------------- ----

日媒稱朝鮮官員表示年內或再度砲擊韓國本土和軍艦
http://international.dbw.cn/   2010-12-02 10:06:16

日本媒體12月2日援引朝鮮軍方高官的話報導稱,韓國西北部的京畿道以及其在黃海的軍艦將會成為新的砲擊目標。

據日本《東京新聞》12月2日報導稱,12月1日結束的美韓聯合軍演顯示了強大的軍力,朝鮮人民武力部偵查總局高官就此發言表示,“朝鮮或會在年內以韓國西北部的京畿道作為新的砲擊目標,發起新一輪的砲擊行動”。報導稱,朝鮮官員並未提及具體計劃,但這一發言很可能會招致韓方強烈反應。

報導還稱,目前還不清楚該朝鮮高官的姓名,但據消息人士透露,該官員同時表示,韓國在黃海上的軍艦也將“成為朝鮮新一輪砲擊的目標,朝鮮將會給予強有力的打擊”。

23日韓國延坪部隊K-9自主砲陣地正在遭到朝鮮砲擊的現場照片晚些時候得到公開。韓國海軍陸戰隊政訓軍官拍攝的這張照片中,活生生地記錄下了海軍陸戰隊K-9自主砲陣地受到朝鮮的突襲後濃煙滾滾的場面。

日媒稱美日韓正與中國爭奪朝鮮半島問題主導權

日本媒體12月2日評論稱,美日韓三國即將在華盛頓舉行外長會議討論朝鮮問題,同時卻對中國提議的六方會談“態度冷淡”,顯示美日韓“正在與中國展開朝鮮半島主導權的爭奪”。

日本新聞網12月2日報導稱,日本外務省2日上午發表消息說,經過與美韓兩國的協調,最終確定在12月7日在華盛頓舉行美日韓三國外長會議,具體商討對朝鮮的對策,併計劃發表一份聯合聲明。這次三國外長會談是美國政府發起的。美方認為,在朝韓砲戰發生後,有必要強化美日韓三國的外交和軍事協調,並以此來強化三國的“軍事同盟”關係。

報導稱,美國政府一度認為,日本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一直屬於“障礙物”,因此在布什總統時代,美國採取了排斥日本直接與朝鮮對話的路線。但是,日本民主黨政權誕生後,日本開始與美國保持距離,並在外交上向中國傾斜,這導緻美政府對民主黨政權大為“不滿”。而日前又有報導顯示,在去年底,美國政府內部已經形成了一種“共識”,那就是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不能依靠日本做什麼“好事”。但是,在鳩山由紀夫下台、菅直人坐上日本首相“寶座”後,日本重新出現了“親美外交”,美國政府因此也抓住時機“籠絡”日本。

報導同時引述日本外交人士的話分析稱,無論是美國政府宣稱“《日美安保協定》適用於釣魚島的防衛”,還是此次強調由美日韓三國來主導朝鮮半島問題,都顯示了美國政府重新開始在東亞地區展開新戰略佈局的“企圖”,美國不僅不會離開東亞,而且會重新成為東亞地區的“主人”。

報導還評論稱,中國方面已經呼籲在12月上旬舉行六方會談,討論朝鮮半島問題。但是,美日韓三國對中國方面的提議態度冷淡,並採取了“統一步調,另起爐灶”的做法,以美日韓三國外長華盛頓會議來“對中國施加壓力”。因此可以認為,此次美日韓三國外長會議可能會成為“與中國爭奪朝鮮半島問題主導權的一次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