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所謂的金融危機,實質是賴帳

威脅炸回一百年--依賴美帝發展經濟路線的破產
作者:hwd99
文章發於: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0-12-10


威脅炸回一百年――依賴美帝發展經濟路線的破產

   

儘管中國一再強烈反對,美國華盛頓航母還是藉朝韓砲戰之機,開進黃海軍演,公然威脅中國心臟地區。事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還聲稱,今後美軍航母還將繼續開赴黃海。幾天以後,美日又在東海舉行規模超過美韓軍演6倍的軍事演習。並且明確宣示這是“首次以中國為假想敵”。美國人還生怕中國人不明白他們威嚇中國的戰略意圖。 12月3日,美國駐韓美軍前司令貝爾明明白白地說:“若中國再次參加半島戰爭,中國經濟將退後到100年前”。這樣露骨的戰爭威脅, 中國人有幾十年沒有聽到過了。

美國對中國的敵意已經清楚地顯示出來。然而,國內還有一大批漢奸走狗招搖過市,網絡論壇上幾乎天天有人在宣揚“愛美國就是愛中國”,“美軍來了我帶路。”,“中國民主化、一人一票要靠美軍”, “要通過做300年殖民地來發展中國”。真正打起來,這些人就是美國的第五縱隊,就是汪精衛。這些人忘了,美洲和大洋洲的土著居民是如何亡國滅種的,以為美國人會給他們帶來普世價值。

針對美帝叫囂的核戰爭威脅,國內很多有識之士都一針見血的指出,中國同樣有毀滅美國的核武器,核戰爭只會導致兩敗俱傷,不會讓美國單方獲利。難道美國人就不清楚這一點?主要原因是美帝料定,精英們為了依靠美國的市場技術和資本發展經濟,必然會選擇妥協退讓。此前,針對日本侵占中國東海領土釣魚島,美帝高調聲稱替日本防衛釣魚島,精英們沒有任何措施,美帝軍艦要自由通過中國的領土南海,要在南海搞軍事演習,精英們同樣選擇退讓。筆者曾撰文揭示釣魚島妥協退讓的根源,並預測,在當前依賴美國的經濟發展路線下,這種妥協退讓還會不斷發生。

京華時報12月8日報導, 昨天記者從外交部網站獲悉,國務委員戴秉國日前發表了關於我國和平發展道路的文章,指出“中國要取代美國、稱霸世界”的說法是神話,國際上一些人擔心中國將不斷增長的經濟實力轉化為軍力,完全是杞人憂天。戴秉國先吹噓美國是一個神話,中國永遠也達不到美國的實力,所以永遠不會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霸主,中國會永遠掏光養穢,好讓美國放心,希望美國不要針對中國,讓中國和平發展。這分明是在乞求美國,有網友評論是投降論調。

不久前,精英們還在宣傳,救美國就是救中國,中美同舟共濟。精英們為什麼這麼說?國內的主流經濟學家們早就解釋了其原因:沒有美國市場,中國的產品就會積壓,工廠就會倒閉,工人就會失業,老百姓就會沒有“飯吃”,那麼國家就會亂了,所以要救美國,讓美國人有錢消費中國產品,從而拯救中國。於是,我們看到,我們的產品源源不斷流向美國,美國人印刷的美元欠條不斷積累到中國央行,央行又將這些美元借給美國,從而既拯救了美國,又“拯救了中國工人”。現在美國發生經濟危機,美國老百姓手裡沒有美元來購買中國產品了,於是中國老百姓就沒有飯吃了! ?於是精英們要去救美國? !從而拯救中國老百姓!

到底中國老百姓衣食住行是誰提供的?難道美國人在印刷廠印刷美元,就解決了中國老百姓吃飯穿衣問題?近年來,按照美國統計局資料,美國人生產的商品不到美國老百姓消費的一半,美國老百姓消費的大部分商品都是用印刷的美元欠條換來的。其中很大部分來自中國。美國曾有記者嘗試,在一年裡不使用中國商品,結果發現非常困難。因此,實際是中國老百姓的辛勤勞動,解決了美國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問題。這也說明,如果我們要兌現美元欠條,使用美元欠條換商品,美國國內根本就沒有對應的商品。於是,我們看到美元在不斷貶值,40年前,1美元價值約1克黃金,現在40美元才能買到1克黃金。拿物質財富換美元欠條,儲備在手,等於免費奉送財富給美國人。

在這種所謂的經濟發展中,雖然我國的生產能力不斷擴大,大部分重要工業產品已經佔世界一半以上,然而,中國人民並沒有得到什麼。我們得到的僅僅是央行賬面上的外匯儲備又增加了。現在中國外匯儲備已經增加到27000億美元。同時,我們可以看到,真正的物質財富在不斷流失,因為所有外匯儲備都是拿物資換來的。筆者估算,最近10年來,由於低人民幣匯率下的低價賤賣,損失的物質財富價值至少20萬億美元以上。通常在發達國家,老百姓消費佔國民產值70%左右,我國老百姓消費佔國民產值,從20年前50%左右,一路下降,到2009年,僅佔國民產值29%。我們每年生產的消費品,大部分都不是中國老百姓自己消費的,除了少數積壓成廢物,都出口換成美元欠條了,也就是免費送人了。

國內商品積壓的根本原因是人為壓制老百姓收入。一個封閉的社會,如果老百姓只有吃飯穿衣的收入,你生產任何工業消費品,老百姓都沒錢買,必然導致積壓。但是,一大批給西方洗腦的主流經濟學們給精英灌輸,中國的比較優勢就是低勞動力成本,升高勞動力成本,就沒有國際競爭力了,於是,國內老百姓也就只能拿低工資了,生產出來產品也就只能出口換美元欠條了,美元欠條越積越多,由於國內商品大量積壓,也就無法使用,等於免費送人財富了。

本來物質是不滅的,提高老百姓收入,讓老百姓消費自己生產的財富,物質財富還保留在國內。而低價賤賣,換成美元欠條,由於美元欠條不斷貶值,等於財富免費送人,從而導致財富流失。退一步說,即使積壓,物質財富仍然留在國內,比免費送人要好得多。

拿物質財富換美元欠條,然後根據美元欠條增發人民幣,從而解決國內貨幣短缺問題,這是主流經濟學家們為出口商品換美元找到的另一條依據。國內很多愛國學者也被這個所謂的經濟學理論所迷惑,例如,著名學者何新先生,就曾在報紙上公開發表文章,稱美元帶來貨幣增加,從而帶來乘數效應,促進了經濟發展。

本來人民幣是我們自己印刷出來的,為什麼我們會短缺人民幣?因為西方經濟學告訴我們,政府發行過多貨幣,就會帶來通貨膨脹,所以精英們在主流經濟學家的指導下,專門製定了一條法律,防止央行增發貨幣借貸給政府,主流經濟學家週學仁稱之為:一項意義深遠的製度安排,是關閉了政府主動超發貨幣之門。但是,在這個所謂意義深遠的製度安排下,央行卻能藉錢給中國的戰略對手,美國,如購買美國國債;卻能根據戰略對手美國人的指令,增發人民幣給美國人。例如,美國人拿美元到中國央行,央行就會增發人民幣給美國人換美元,其邏輯之荒謬,已經無法用語言來描述。而美帝從來就不相信這個所謂經濟學原則,08年遭遇金融危機,美國政府就增發8500億美元,現在又搞量化寬鬆政策,一年增發6000億美元。當然,在那些相信美國的普世價值,相信美國人是天使的精英看來,這一切都是符合他們的邏輯的,他們相信美帝,已經勝過了相信自己。問題是,你們如何解釋,美國幾十年如一日對中國封鎖技術?如何解釋美國炸中國大使館,殺死中國人?  

國家央行發行貨幣,是發展經濟的必要措施,沒有足夠的貨幣,經濟發展就會受到抑制。例如,30年前,我們國家發行的基礎貨幣僅有幾百億元,如果一直不增發貨幣,如何支持現在年產值30多萬億元的國民經濟?過去30年,精英們根據不斷貶值的美元儲備來發行貨幣,由於美元儲備是拿物質財富換來的,從總體來看,等於物質財富出口換美元,國內減少的了財富,國家增發人民幣。而根據國家銀行法,這些物質財富留在國內時,政府是無權發行貨幣的。這種顯而易見的荒謬現象,在精英和主流經濟學家眼裡,都視而不見。現在通貨膨脹嚴重,主流媒體注意到,國內貨幣超發嚴重,廣義貨幣達到70萬億,與國民產值的比例遠遠高於其他國家。但是,這些媒體卻絕口不提,這些超發的貨幣是如何出籠的?

國家發展經濟,應走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道路。對中國這樣的大國,更應立足自身。以前,朝鮮依附在友好國家蘇聯身上發展經濟,蘇聯解體,朝鮮經濟都瀕臨崩潰。現在我們妄想依附在戰略對手身上,怎麼可能達到自己的目的?

新中國前30年,我們堅持獨立自主的經濟發展路線,建立了自己的工業體系,解決了10億人吃飯穿衣問題,人均壽命從35歲增加到68歲。而我們的戰略敵人,蘇聯崩潰解體,美國經濟在30年前曾瀕臨崩潰,美元在不到10年時間貶值20多倍,從1971年1盎司黃金30美元貶值到1980年850美元,美國總統尼克松不得不到中國求和,從中國台灣撤出軍隊。後30年,我們依靠西方市場來發展經濟,實質是拿物質財富換不斷貶值的美元欠條,等於免費供養自己的戰略對手。雖然我們的生產能力提高了,經濟發展了,老百姓的日子卻越發難過了,住房,教育,醫療等三座大山又重新回來了。人均壽命長期徘徊,幾乎不增長。

這種所謂的經濟開放,對美帝來說,是求之不得的事情。美國早就領教過獨立自主的中國了,他們沒有任何辦法撼動獨立自主的中國。一個90%以上人口是農民,識字率低於20%,老百姓幾乎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新中國,人均壽命僅35歲,被西方稱為東亞病夫,在美蘇為首的兩大敵對勢力下,經過不到30年發展,就建立起獨立自主的工業體系,發展了兩彈一星等尖端科技,讓美國經濟瀕臨崩潰(標誌就是美元快速貶值20多倍)。而後30年,通過所謂的對外開放,我們的企業都逐漸倒閉,外資企業在國內佔據主導地位,所謂的生產能力,大部分是為西方消費者免費服務,離開了西方的市場,就會停產倒閉,可以說,中國的經濟命脈已經被西方資本家控制。

美國發生的所謂的金融危機,實質是美國賴帳,讓中國央行儲備的美元借貸給西方企業和金融機構破產,從而賴掉了債務。於此同時,美國通過印刷美元,就控制了中國和世界經濟,而且在世界上,已經沒有值得一提的對手,哪有什麼危機。所謂美國政府的債務,其債主主要是美國資本家,是美國政府的真正主人,包括中國央行儲備的借給美國政府和民間的美元,也屬於美國資本家。因為中國央行儲備的美元,不是中國央行從國際市場上賺來的,而是美國資本家拿著美元到中國投資,出口賺來美元,統統都到中國央行換成人民幣,是央行印刷人民幣從美國資本家手裡換來的,所以經濟學家們才會說,央行的外匯儲備,不是央行的資產,而是央行的負債,溫總理才會說,如何利用外匯是個大問題,否則拿外匯儲備進口物資到國內搞建設,又有什麼困難? (既然它們不是中國的財富,為什麼精英們還要搞出口退稅和低人民幣匯率,拼命增加美元儲備?)

在筆者看來,現在美帝正在加緊行動,要徹底分裂中國。因為人民在覺醒,國內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認清了所謂的經濟發展。因此,美帝要加緊行動,以圖徹底分裂中國。美帝赤裸裸的威脅中國,讓每一個普通老百姓都深切感受到,可是精英們卻沉迷在依賴美帝,發展經濟,國民產值成為世界第二的迷夢裡。對美國的威脅,精英們一再妥協退讓,已經引起了網民們極大憤慨,例如,在中華論壇上,精英們已經成了過街老鼠,人見人罵,這極大地降低了政府的威信,給中國埋下了動亂的種子。

堡壘是從內部攻破的,前蘇聯就是一個實例。由於美帝沒有辦法通過武力征服中國,其分裂中國的主要手段之一就是通過外部壓力,讓中國內部產生矛盾,產生分裂。外部挑釁是重要方面。所以我們才會看到,中國周圍各國與中國在領土問題上的爭端,如南海爭端,背後都有美國的影子。一大批美國鸚鵡也在國內配合美國行動,妖魔化朝鮮。朝鮮半島歷來是外部勢力進攻中國的跳板。歷史上,中央政府都將朝鮮的防衛看成是自身的安全防衛。日本在唐朝和明朝兩次進攻,都被中國援軍打敗,清朝甲午戰爭失敗,於是日本通過佔領朝鮮,進而進攻中國,造成中國直接犧牲3500萬人。 50多年前,中國抗美援朝的勝利,使美帝進攻中國的圖謀遭到破產。

但是,由於精英們在錯誤的經濟發展路線下,一切依賴西方,美帝佔領朝鮮,也就為時不遠了。可以預料的是,一旦美帝佔領朝鮮,由於韓國政府基本是個傀儡政府,今後必然會在美國縱容指使下,在朝鮮中國邊界上做更多文章,現在在韓國國內,早就造過大量輿論,他們還公然在中國打出了他們的想法,如長白山是韓國的。一旦朝鮮被美帝佔領,美帝指使韓國進攻中國是歷史的必然。

雖然美國勢力強大,但是,它並沒有實力強迫中國。中國有能力自衛,有能力實施獨立自主的內政外交路線。這是毛澤東時代早就證明過的歷史事實。對如何應對當前局勢,筆者已經說過很多了,這裡指出三點:

第一:中國老百姓是世界上最善良的老百姓,只要保證了糧食生產和供應,中國是不會發生大的動亂的。況且中國在很多重要工業產品上的生產能力都佔世界一半以上。

第二:以財富換美元是不可持續的,已經損失的財富,不可能從西方手里奪回。當務之急是停止奉送財富,關閉奉送財富機制,我們應該利用外匯儲備盡快收回國內外資企業的所有權,實行進出口平衡的外貿政策。

第三:必須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經濟發展路線和內政外交路線。依賴外人是不可靠的,依賴戰略對手更是愚蠢透頂的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