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否定陰謀論無非就是便於搞陰謀

何新對本博“基因陰謀”一文的評論
2010-06-21
何新:否定陰謀論無非就是便於搞陰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12d230100jk6q.html
(修訂稿)

何新讀了幾遍這封美國來信後,對博主說:

一、這文件(按:指本博“基因陰謀一文”)有意思,可以介紹,讓人們知道。



二、自從冷戰結束後,“陰謀論”在中國就不吃香。可能是人們吃肯德基的“高科技”“激素”或“基因”催肥雞吃多了,導致思維弱化。所以面對如今這麼荒謬不公正的世界秩序——例如美國國債額竟然高達GDP的90%而仍安居於世界最富國,這本身就無比荒謬——但國人則認為這一切只是自然、應然和必然,這一切都沒有什麼陰謀。





三、其實人類政治經濟的全部歷史是什麼呢?自從有政治以來,陰謀構成歷史,政治經濟史始終就是陰謀史,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美國成為當今世界的老大,並不完全是因為它的高科技先進,也是因為它的陰謀在全球先進。 《三國演義》、《資治通鑑》,之所以好看就是由於書中充滿陰謀。如果美國人不搞陰謀,肯尼迪總統怎麼會暴死?這直到現在還是一個弄不清的“謎”——陰謀。

(何新還說:奧巴馬總統要小心,他身邊也充滿政治的陷阱和陰謀。因為華爾街也許沒有準備好接受一個黑人總統的發號施令。我擔心,搞不好他幹不到頭。)



四、當今中國的腦殘經濟學說國際政治、經濟、商業、科技都是公平的實力競爭,只有陽光沒有陰謀,這本身就是中了人家的陰謀。反陰謀論的目的無非就是讓人解除戒備從而讓陰謀通行無阻。

我們中國現在的外交能力弱,既不懂縱橫也不會捭闔,就是因為當今沒有張儀、蘇秦,也缺少塔列朗那樣能洞悉國際陰謀還會陪著列強一起玩陰謀的外交家。



五、但是請讀者註意:這個文件中講的一些事情,已經不是停留在陰謀的階段,而是在進行中的“不對稱戰爭”,已經在行動中了。

2014年,對中國對全世界應當都是一個重要的年代。


六、今後幾年,金融危機不會這麼快結束。結局如何?天知道。

何新說:我認為這篇文章提供的一些事實和資料,是對我一向講過的一些推測的旁證。這篇文章大智大悲,擊中要害。值得在博客中推薦。有人會怕這篇東西,因為它拆穿了某些陰謀。戲法說破就不好變下去了!



七、但是最後,何新先生很悲哀地說:其實我們無力阻擋現實中發生的壞事情,但是我們至少該知道還可能會發生什麼。

【補充】何新還說:
其實我不是反美主義者,而是美國的崇拜者。


美國真是太聰明。我讀美國書,看好萊塢影視,研究美國政治經濟文化政策和製度,欣賞美國精神和氣度,五體投地!
如果我生為美國人,我的言論立場會與現在完全不同。

可惜,我生在不幸的、落後的、不發達的中國。中國的歷史文明是如此光華燦爛,而現實卻是如此地令人失望而迷惘,所謂知識界那些文人們,是如此地垃圾!多年以來,我的確非常沮喪。當今舉世披靡,世風如墜。



但是我仍然只能為中國謀利益,為中國人說話,而無法做一個國際主義者,世界主義者。

如果有一天終於大廈傾覆沒頂,則我甘願伴中國文化同殉葬! (2010.621-6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