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金本位30年來首次回歸主流政治

美國共和黨擬成立“黃金委員會”

(英國)FT中文網 (2012-08-24)

英國《金融時報》 羅賓哈丁, 安娜費菲爾德華盛頓報導

金本位30年來首次回歸美國主流政治,共和黨將把成立一個“黃金委員會”列為官方政策。

將於下週在佛羅里達州坦帕灣提交共和黨全國大會審議的該黨綱領草案呼籲,對美聯儲(Fed)的貨幣政策進行審計,並成立一個研究恢復金本位的委員會。

此舉顯示,實行了5年的寬鬆貨幣政策,加上國會議員羅恩保羅(Ron Paul)的努力,已使回歸金本位這個一度另類的構想成為共和黨辯論的一部分。

田納西州共和黨議員、共和黨綱領委員會聯名主席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表示,將這些問題納入草案,不只是為了安撫保羅以及他在競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期間號召起來的支持者群體。

“納入這些問題是因為共和黨就這些問題達成了一致。”布萊克本說,“眾議院最近就該問題通過了一項法案,我們認為這是件必須完成的事情。”

該提議令人想起美國前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1981年創立的黃金委員會(Gold Commission)。在那之前10年,即1971年,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在石油危機期間打破了金本位。黃金委員會最終決定支持現狀。任何新的委員會都必須應對各種理論、經驗和實際課題。

推動美元回歸金本位的保守派團體美國準則項目(American Principles Project)主席肖恩菲耶樂(Sean Fieler)說:“在共和黨內部和普通美國民眾間,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我們不可能靠印鈔票來實現繁榮。”

  譯者/何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