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列強需要一場遠離西方的戰爭

愚蠢的東亞人
(2012-08-28 16:38:42)
盧麒元
筆者按:

愚蠢的東亞人正在重複100年前歐洲的故事。用一個小小的竹島,美國人就把韓國人的反美情緒化解於無形了;用一個小小的釣魚島,美國人就把日本人的反美情緒化解於無形了。在美國人孜孜不倦地努力之下,東亞人二次大戰遺留的歷史傷口全部化膿了,東亞人可怕的歷史記憶全部復活了,他們試圖重新進行歷史的清算。在全球經濟陷入危機的歷史時刻,西方列強太需要一場戰爭了。當然,這必須是一場遠離西方的戰爭。這場戰爭的目的,在於終結東方的崛起,使西方得以重新劃分世界經濟版圖。中國人不要太天真了,盧武鉉總統的自殺絕非偶然,自民黨的落選有著複雜的美國因素,美國人對韓日的政治介入已經到了驚人的程度。當然,美國人對中國的控制也不遑多讓,經濟領域的全面操控就不必多講了,政治上發生的事情更是驚心動魄。歷史證明,無能的政治家們,一向喜歡用民族矛盾掩飾階級矛盾,利用國際政治壓力完成國內政治的整合,他們竭斯底里的強硬外表下,包裝的不過是妥協投降而已。善良的老百姓千萬要擦亮眼睛,不要上當。

東亞的歷史出路在於東亞政治經濟一體化。東亞一但完成歷史整合,整個歐亞大陸板塊的整合就開始了,一個穩定的多極世界就形成了。當然,歐亞大陸板塊的歷史性整合,意味著美國政治霸權的終結,也意味著美元時代的歷史性終結。所以,竭力阻止東亞整合成為美國政治家的既定國策。在這個問題上,美蘇是有共識的,他們正在一起重建東方的雅爾塔體制,蘇聯人對日本的強硬是美蘇二人轉的一部分,中國人不必喝彩。盧武鉉總統是東亞一體化的積極推動者,他被自殺了;鳩山首相是東亞一體化的積極推動者,他被迫辭職了。有人質疑中美戰略對話,結果大家都知道了。中國在中美戰略對話的框架下,自動取消了一切關於東亞一體化的政治經濟安排。一個稍具常識的經濟學家都懂得,人民幣國際化的正確方向,就是積極建立東亞元。遺憾的是,中國政府竟然搞了人民幣離岸中心,擺明了是要將人民幣進一步美元化。我們不想評價一些中國人的拙劣表演,歷史會給予他們應有的評價。

我們想告訴親愛的人民,不要重複歐洲老百姓100年前的錯誤。歐洲老百姓,就是為了一點點的領土主權,失去了他們的全部權利。

我們要爭取一切權利。請牢牢記住,必須首先爭取到一切權利,才能最終爭取到領土主權附加的那一點點的權利。上述這句話,您未必可以理解,但務必牢牢記住。



愚蠢的東亞人



盧麒元



了解軍事的人應該知道,日本人現在已經沒有能力與中國一戰。中國即便是不使用核武器,中國三位一體的遠程戰略打擊力量,也足以在數小時內使日本陷入癱瘓。

況且,日本經濟對中國已經形成了嚴重依賴。自二零零五起,中國已經成為日本最大的貿易夥伴,而且依存度不斷攀升。中日貿易摩擦將使脆弱的日本經濟陷入歷史性衰退。

一部分清醒的日本政治家是了解這種戰略態勢的。所以,以鳩山為代表的政治家,選擇了與中國進行友好合作的基本國策。

然而,日本正處於政治極其孱弱的特殊歷史時期。日本國民在長期親美反中的教育中成長,他們在情感上還無法接受日益強大的中國。一部分親美的政客,利用了日本民眾的複雜情緒,一舉顛覆了鳩山內閣。他們不斷挑動中日糾紛,以強化一些政治家的政治地位。

與此同時,中國的政治家,特別是中國的外交家們,沒有深入細緻地處理好中日關係。近年來,我們疏離了日本的親中人士,我們忽視了日本國民的複雜情感。相反,美國強勢支持日本政壇的親美勢力,成功策動了日本國民的反中情緒,使親中政治勢力迅速被邊緣化。日本再一次成​​為美國的東亞政治棋子。

筆者感到痛心。無論是中國國民或日本國民,都無法正確理解二十一世紀中日關係的實質。他們仍然執著地糾纏在歷史的舊境當中,他們對兩國的未來近乎茫然無知。事實上,在二十一世紀,美國強大的金融殖民進程中,東亞已經處於極其危險的境地。中日對抗,形同兩個債權人內訌,將使他們共同的債務人成功越牆。中日將同時面臨美元重置過程中巨大的經濟風險。

顯然,日韓政治家沒有認真吸取兩次世界大戰的教訓。二十世紀初,當德國迅速崛起的時候,歐洲人採取了最為愚蠢的圍堵策略,他們製造了兩次血腥的世界大戰。結果呢?他們成全了另外兩個超級大國:美國和蘇聯。歐洲人用了一百年時間才理解了歐洲的國與國關係。他們終於建立了歐盟。他們終於建立了歐元。

二十一世紀的東亞形勢,頗為類似當年的歐洲。東亞人並不理解東亞的國與國關係。他們還沒有能力共同規劃東亞政治經濟共同體。他們不知道,在準國家的共同體內部,解決領土紛爭、資源配置、產業協調才能獲得本國利益最大化。他們沒有意識到,美國、歐盟、俄羅斯在期待著什麼。兩韓的衝突,幼稚到了幼稚園的級別。可悲!

筆者不能不批評中國的政治家。中國在為GDP歡欣鼓舞的時候,可曾意識到大國的使命?中國可曾提出東亞未來的發展願景?中國可曾為東亞建立有效協調機制?中國可曾拆解殖民時代遺留的歷史問題?中國可曾建立在其他國家內部的影響力?大政治家要想一百年以後的事情。不謀萬​​世,何以理當下!

區區釣魚島紛爭,就像是中日兩國的痔瘡。每每隔三岔五的犯病。別有用心的人,撒一點辣椒粉,兩個傻小子就會痛得跳起來。不覺得很無聊嗎?

當然,這也怨不得東亞政治家們。他們不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大政治家。他們不過是疏於歷史和哲學的平庸之輩。更有甚者,不過是別人手中的一枚棋子而已。說到這裡,我倒是有一點兒欣賞金氏父子的主體思想。至少,人家還保存了一點兒主體性。

我們不要做愚蠢的東亞人。

中國國民要大氣。成大事者必有浩然之氣。有浩然之氣者,不爭一端而求囊括。

中國已經具備了某種能力。正是因為具備了這種能力,所以才需要從容大度。

一個可以包容天下的民族,當然知道如何處理一個小島。

請往遠處看,越過那個小島,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

如果你是真正的王者,一切都將屬於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