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病人永遠治不完

秦兆虎語錄

"秦大俠,眾生太苦,你帶著一身武藝遁入深山種藥種菜不出世做蒼生大醫豈不是可惜?"

“大家都欲渡恒河,可是船有限,眾生多如泥沙各有各命,都是定數的啊。但是遇見了就有緣,我就說一些道理幫助你,或是出手救你。”秦醫生說真正的蒼生大醫應把精力放在勸說眾生都走正道行正事上,一個一個具體去解決問題,實在是救不過來。 “我從六歲開始行醫到現在六十二歲,到底救過多少人了我也數不清。就我在省政府機關工作的時候,如果我放開看病,病人一定比上訪的群眾多。可是病人永遠治不完啊​​!世界到了末法時期​​,怪象百出怪病叢生,社會大環境、食物、農藥、除草劑——哪一個我都改變不了,靠研究中醫中藥你是很難扭轉的。治病只有提倡人們改善思想方式生活模式健康理念......”

“釋迦牟尼佛什麼時候在哪裡說過要燒香要磕頭拜菩薩啊?”呵佛罵祖的秦醫生總是出語驚人:“人身上有兩塊骨頭生下來以後才長起來的,如果他們不老化,相對來說就能健康長壽,而磕頭就是在鍛煉這兩塊骨頭,這是一個方便法門,可是一半的老百姓你跟他說他能信嗎?”
------------------------

吾師又說:“警醒世人比為一個一個具體的病人提建議重要 ,有大慈悲心的人,要做大慈悲的事,要做救一批批的事;教人養生、修身、修性和發表醫案是濟眾生,治一個個是救性命,前者重於後者,當然機緣到了也不妨能救幾個算幾個,但要長流水,不斷水;如果救人的人自己累死,何以救人濟眾生?又拿什麼去說服他人學養生?要知道,一個九十歲以上的健康老人說養生,比一個運動員講生命在於運動更能令人信服啊!”

後來,我對師父說:“我進師門遲,又年近六十了,許多功夫是很難上層次了,只能在醫上做些善事,我想警醒世人,是否可把那些小病經西醫治成大病,最終治死的醫案發表(因為有不少絕症病人臨終前疼痛難忍,一天打三針杜冷丁都止不住痛,其家人來向吾師求止痛藥,師父就要他們用治療檔案來換)?” 師父也同意了,他說:“只要你不上網,你整理多少就發表多少,但不要公佈醫院、醫生的名字,人家也要吃飯哪!” 不知為什麼,師父說這話時就站起來看著窗外遠處,我看得出他很傷感。我趕緊嗯了一聲就告辭了。

【清泉子】我師父對我們說: 中醫是中國的醫術,其理論必從中國肥沃的土壤中產生。那些看似與醫無關的東西,實際上都是中醫的祖宗。天、地、人三道一切均與中醫有關,古人云:不為良相為良醫,己經感悟到醫相同源了。而這個相不是算命看相的狹義,而是治國的宰相。故有'治一國如治一身,治一身如治一國' 的比喻。你們想一想大禹治水是否治國之舉? ,秦王修路,隋帝修運河是否治國之舉?都江埯水利 工程是否治國之舉?皆是也!既然醫相同源,那麼,這一切均與中醫有關。我讓你們學修汽車,當一會水電工,都是希望你們從中旁通修治人身性命的道理。任何中醫流派,都是生活實踐的提練, 也只有在實踐中發展。所以不迷信,包括不迷信自己的成功經驗,才能在醫海中暢遊,才能在醫山中輕鬆自如地賞景。希望你們要低頭察微,登高望遠,常懷凌空之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