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洩露對華作戰方案威懾中國

美國有意洩露對華作戰方案威懾中國

2012-08-06
作者:相信緣分123
發表日期:2012-8-6
來源:天涯國際

五角大樓已製定針對中國的軍事行動預案,如遭受侵犯,先摧毀中國的雷達和導彈系統,然後展開大規模的海上和空中進攻。

俄羅斯《獨立報》3日刊文稱,美國國防部的一個不大的部門正在研究與中國打大仗的預案,20年來他們一直在製定對中國的作戰方案。

《華盛頓郵報》獲悉該預案的部分內容。主要是先由美國的隱形轟炸機和潛艇開戰,然後從海上和空中展開更大規模的打擊。總之,將展開海戰和空戰。

五角大樓的有關部門最近幾個月按照預案進行了約200次演練,它加緊工作與美國軍事戰略的變化有關。

美國官員在解釋為何要轉而針對中國時指出,中國的軍費增加到1800億美元,相當於五角大樓的三分之一(北京對外公佈的軍費大大低於美方的估計),而且中國在南中國海表現得越來越具有進攻性,這也是推動制定反華預案的一個原因。
還有一點是顯而易見的,向媒體“洩密”預案是為了向中國施加心理壓力。一位匿名的美國海軍高級軍官說,“我們想讓中國負責制定長期計劃的軍事領導人產生疑惑,讓他們不想向我們挑戰”。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研究員帕維爾·卡緬諾夫說:“任何國家的軍隊都必須制定對付潛在敵人的預案,中國的軍隊恐怕也是這樣做的。中國正在順利地發展航天武器和導彈,建造潛艇等等。但中國目前還遠遠落後於美國,對於它來說衝突就是災難。北京的戰略旨在避免發生戰爭和保證國家的和平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