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中醫處於走向滅絕的狀態

2011-04-25
小公主的博客

本公主有感於1949年到現在的中醫處於走向滅絕的狀態,沒有想到幾千年來護佑中華民族的中醫衰敗如此之快,沒有想到本公主竟然能夠親眼見到如此悲劇,實在令人心痛。觀現在的中醫藥大學培養出來的學生皆是中醫的掘墓人,觀1970年後出版的現代中醫著作皆是垃圾!更加沒有想到中醫藥大學竟然將《傷寒論》當作選修課,另編教材主修,作出這種最愚蠢的決定,中醫的著作沒有一本能夠超過《傷寒論》,為什麼要另編教材呢?到底想培養出什麼樣的中醫師呢?考取中醫師資格證必須英語及格是最荒唐可笑的,中醫醫術高低和是否會英語有什麼聯繫?單單一部《傷寒論》值得一個人用一生的精力去研習、實踐!沒有想到現代的中醫面臨著無中藥可用的地步!市面上的中藥材和中醫院的藥材95%都是假藥,人人都用假藥,沒有一人說破真相,為什麼中醫藥的管理層就沒有把把關呢?就不能為中國老百姓做做好事呢?沒有想到中國人的業力如此不可思議,這是人心敗壞、道德淪喪的結果啊!

真正的中醫在民間!如果有志向學習中醫的人,可以按本公主的方向去努力!

醫藥只能治病並不能救命!

推薦你看看彭子益先生的《圓運動的古中醫學》和陶弘景先生的《輔行訣五藏用藥法要》再加《傷寒論》,前兩本書是現存於世的唯一正確解釋《傷寒論》的版本,這樣你可以終生不用走彎路,自己一定要懂得辨別野生、家生藥材以及藥材的砲制方法,這樣學中醫才能夠事半功倍,因為市面上的藥材95%都是假藥了,藥材商、加工戶都不遵照古法炮製藥材,隨便加化學原料,良心都泯滅了,所以藥材不是自己親手採摘、炮製的都不值得信任。

現在的中醫處方之所以沒有療效,不完全是處方水平的問題,更多的因素是假藥造成的。另外希望你學習《古文觀止》,學醫不學文終是一場空,唐朝以後解釋傷寒論的都比不上彭子益先生,所以其他的你現在可以不用看,因為你現在沒有鑑別能力,很容易被名家所誤,這樣既能節省你的時間,對你的學醫精進也有很大幫助!

以上皆是本公主的肺腑之言,是本公主一生學習中醫的心得,當年我遍讀唐代之後的解釋傷寒論的名家,自以為金針再握,當年可以說是打遍京城無敵手,自以為天下第一,直到後來遇到一位隱士高人隨便挑出傷寒論中的一手方讓我解釋,我當時自認為飽讀醫書,這點小問題對我來說不算什麼,結果運用我以前學到的怎麼解釋,他都說不對,當時我很難接受,後來他隨便一解釋,令我茅塞頓開,才明白自己花費十年所學遍讀唐宋元明清各名家解釋的傷寒論皆是錯解,頓時羞愧難當,才知浪費光陰,從此才真正步入正途,之後才有突飛猛進的收效!學醫入門是很不容易的,99%的學中醫的人入門就錯,一輩子都不得要領,在錯誤的道路上無論你如何奔跑都沒有用!

不建議你現在看《內經》,太耗時日,你以我所說的那三本書入手,可以一日千里,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醫藥只能治病並不能救命!”是真實語啊!你現在不能明白沒有關係,總有一天你自然明白:“藥醫不死人,一個人陽壽到了,世間的任何靈丹妙藥、華佗在世也救不了!閻王要人三更死,不會留人到五更!治病和救命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藥是可以治病的,救命是另外一個層次的問題,要想救命唯有修行!”

補充:《圓運動古中醫學》這本書闡述了中醫的醫理,《輔行訣五藏用藥法要》這本書闡述了中醫的組方原則,要想探本窮源,能夠更加深入的學習《傷寒論》,必須從這兩部書入手,才能解開《傷寒論》的奧秘! 《傷寒論》推薦大家看趙開美版本的。

以上是本公主一生學習中醫的心得。夫積學至博易,由博反約難。其間歲月風霜,紅顏白髮,燭殘壅彰,覆碎嶺雲,銷熬多少功夫,膳夫知味哉!本公主伏櫪嘶鳴或冀後來行者,省下鞋錢,早到仲景家山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