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短期內,中醫難振興

2007/5/9
無意子

秦兆虎語錄

短期內中醫難振興,但中醫與地球同壽命!

靠爭論是永遠沒結論的!我父親是西醫,讀過三所西醫大學,上海抗戰時是十九路軍總醫官,可以算是西醫的專家吧,解放後出任某中醫院的院長,八十年代末去世前一段時間他反復對兒女們說了這樣一段話:你們要好好學中醫中藥,我治人數万,心中明白,西醫只能救急,而且是以傷人根本為代價的救急!西醫是泥水匠、木匠、打鐵匠的活,知道一點就可以了。西醫可以批量生產醫生, 中醫是高技藝的東西,中醫師批量生產不了,真正的中醫師都是國寶。據長輩們說,我父親見到有真本事的中醫師就笑稱《雕塑家》,自稱自已是《印刷機》。實際真正老西醫們都明白中、西的優劣勢在哪裡,也知道西醫是一輛開往火葬場的汽車,中醫是在懸崖邊上救人的粗繩!

現代社會不缺中醫理論,中藥材也夠用(地球不滅、中藥不竭),真正缺的是真才實學的中醫師。因為學中醫要具體許多主客觀條件,而且現行的製度也限制了中醫執業醫師的申報與批准。短期內中醫難振興,但中醫與地球同壽命!說到中西醫療效,從內科及與內科相關聯的疾病來說,西醫是真正的不行!中醫是真正的行! !當然是用最優秀的西醫與最優秀的中醫進行比較(因為優秀的西醫在中國可能有5 萬人,而優秀的中醫可能只有500 人)。有人說西藥速度快,中藥速度慢,這是沒見識過真正高手!比如治各類感冒,西醫掛吊瓶快的也要半天,慢的七、八天還壓不住,如果十多天后繼續用抗生素,肺內一定長真菌,抗生素無效了, 此時,肝、腎己受損,很快就轉變成其它更嚴重的疾病羅!而我經常看到我師傅治感冒(各種類型初起階段),一粒中藥膠囊,幾杯熱水,二小時左右即愈(幾碼己有上千人驗證了);治食道癌(末經西醫治的),快則幾天,慢的個把月;等等。國內外許多學者或西醫專家都說:太神奇了,匪夷所思!

只是我師傅認為振興中醫的時機末到,不願無謂地耗散精神而己!他有句名言:否定中醫藥者,只有切除消化系統!在沒西藥的環境下,看那些否定中醫者用什麼治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