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人民幣急劇貶值是由於匯率持續升值

何新:人民幣急劇貶值就是由於匯率持續升值
2010年7月10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12d230100k2lq.html
近年人民幣急劇貶值,正是由於匯率持續升值

何新新著“論人民幣匯率與國家外匯儲備”序言目錄

此書所收的文章原發表在新浪“何新博客”中。筆者試圖以一種較通俗而輕鬆的筆調,說清一些相當複雜而很難說清的重大經濟問題。作者發現了匯率變動對於兩種貨幣逆行的詭異規律,這是此前所未被前人系統總結論述過的[1]。

我匯集這些文論編成本書的根本宗旨是:揭露出美國所設的匯率升值陷阱及貨幣主義騙局。遺憾的是,對這種騙局的狡猾與危險,國人 - 特別是當道的主流經濟學家對此幾乎全部懵然無所知。

我讀國內一些知名經濟學人關於匯率以及外匯儲備的言論,常驚嘆他們對於匯率基本原理的無知以及放口妄言的勇氣!當主流學者們侈談所謂“人民幣升值之必要性”以及中國“外匯儲備之多餘論“時,他們竟完全無知於以下三點:


一,中國多數知名經濟學家竟然完全不知道貨幣之“幣值”與“匯率”的區別,而以為二者完全是一回事 - 真是荒唐之極!

二,中國多數經濟學家竟然都不知道世界上存在著除銀行以外的大規模國際貨幣直接交易平台 - 即離岸金融市場(離岸金融市場)。

三,中國多數經濟學家甚至不知道貨幣是一種可在全球貨幣市場隨時直接進行交易的商品,因此每一次匯率變動都意味著貨幣自身的交易價格變動 - 因而如同市場中一切其他商品,期貨的市價變動一樣,匯率變動可以給貨幣投機商人們 - 即著名的國際金融大鱷索羅斯,高盛公司等創造出巨額的貨幣化的直接利潤。

其實所謂匯率逆反規律簡單說就是兩句話:

當人民幣匯率不斷上升時,

- 用美元兌換人民幣越換越少,

- 用人民幣兌換美元越換越多。



- 因此,當對人民幣升值的預期一往無前地不變時,任何貨幣投機者只要不斷地將美元匯入中國,換成人民幣。到人民幣匯率升值後再用人民幣兌換成美元,就可以洗手點錢直接賺取天上掉下來的橫財!

有一個著名的意大利童話“木偶奇遇記”(歷險記作者:匹諾曹),主人公是一個可笑的小木偶匹諾曹。匹諾曹遭遇了兩個騙子貓和狐狸,它們帶著這個木偶去田裡種金幣。殊不料,在21世紀的中國,匹諾曹種金幣的故事竟然真實地在中國發生:

美國人把美元作為種子帶進中國,換成一筆人民幣 - 然後把人民幣種在地裡,它不久就會長大 - 升值

然後,等再兌換美元時那筆帳面數量似乎沒變的人民幣就會自動生出子女 - 變成比原來多得多的美元。金幣之樹開花結果了。

自從 2005年以來我們中國人,就是一個可憐可笑地在自己的田裡為別人種金幣的木偶匹諾曹!


實際上,有許多理由令人懷疑,在中國搖唇鼓舌鼓吹“外匯儲備無用論”和“必須升值論”的經濟學人(以至包括銀行的某些顧問) - 是否就是被那些國際金融巨鱷(索羅斯基金會),投資銀行(高盛公司)所僱傭,而以“匯率升值”來掏空中國外匯儲備的“托兒”。


自2006年以來,人民幣匯率由1美元兌 8.6元人民幣,持續升值到目前的1美元兌 6.7元人民幣,4年來人民幣累計升值幅度接近25%。即平均每年升值接近6%。這意味著:如果索羅斯或高盛公司於 2005年以100億美元投入中國市場,那麼這四,五年間,這筆錢按照每年6%的速度增生美元,現已自動增值為 125億美元,平均每年至少淨賺取5億或6億美元即約 35-40億元人民幣。


中國這幾年來表面上有巨大的外匯資本流入,實際同時有巨大的匯率溢價即外幣投資利潤流出 - 進來的都是債,而提走的都是利潤。這每一元,每一分都是中國人的血汗錢啊!

而其副產品,就是目前令國人痛心疾首的三大苦難:(一)居高不下的中國的高房價,(二)股市從 2000點上升到6000點然後暴跌回2000點的巨大金融泡沫,以及(三)市場上現已居高不下,並且還在直線上升的消費品物價!

可以說,中國近年以來一往無前而且持續不變的人民幣匯率升值政策,完全是為國際金融巨鱷們從中國套利服務的。

可悲的是,外匯管理機構最近竟稱:承認美元貶值 /人民幣升值會給中國的外儲帶來帳面損失 - 但這種損失並非直接和真實的,而只是虛擬的。而同期人民幣升值給中國資產帶來的虛擬帳面增值可以抵消並且遠高於此上萬倍。

如此荒唐,幼稚之論,竟然出自國家外匯管理機構官員之口,使人不能不為這個國家的金融前途深感困惑和憂慮!

難道這些官人真地不明白 - 自從人民幣升值以來,現實中的每一筆美元兌換,中國銀行都在為外幣持有者贈送著溢價的美元?!那絕對不是什麼帳面的“虛擬數字“,而是真金白銀 - 實實在在地每天支付著的貨幣之流?!


歷史的教訓值得注意!1948-1949年,由於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的黃金儲備接近枯竭,以黃金作為幣值保證物的蔣記“金元券”發生幣值崩潰,直接促進了國民政府的倒台。當今中國國家的外匯儲備實際就是人民幣幣值的保證物。隨著中國巨額外儲被美國垃圾債券套牢,加之人民幣持續升值造成的虧損消耗,以及國家債務(包括各地方政府自籌外債)與國家儲備的反差正在日益增大 - 中國人民幣遭遇國際金融大鱷的狙擊而匯率發生突然雪崩的時間,為期可能已不遠了。


實際上,當前在國內,人民幣的幣值暴跌已經發生 - 這並不需要看統計局的數字魔術,只要去每個超市實際比較一下近五年來的消費品物價上漲幅度就可以清楚地知道了!這是人民幣持續升值政策的直接後果。

正是對國家經濟前景的巨大憂慮,迫使我作為一個非專業的業餘經濟學家,卻不得不非常慚愧地為我的國家,寫這樣一本關於匯率基本知識的啟蒙讀物。我希望那些有頭面的主流經濟學家站出來徹底駁倒何新的謬論從而證明:

- 人民幣匯率與幣值是同一的,

- 並不存在什麼匯率異動的詭異規律,

- 購買美國兩房債券不僅並未虧損,而且安全可靠盈利多多,

- 中國沒有發生連年物價上漲,人民幣實際購買力強悍堅挺,

- 沒有發生外儲外流,外債遠低於盈餘

... ... ... ...

- 從而徹底證明我在本書中的主要論點通通是錯誤。

因為,我仍然祈願著:我們祖國的明天會更好!

何新

2010年7月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