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治癌寄託於手術,愚不可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8019020100gdv1.html
2010-01-11

癌症大多是被嚇死的

潘德孚
《溫州日報》2006年11月24日10版刊出的《癌症是一種慢性病》不說其內容,單講標題,就選得很好。

報載:“美國癌症死亡的總人數2005年首次出現下降趨勢。”“癌症是可以治療、控制、甚至治癒的慢性病。”過去認為患癌必死,而且不出三個月。現在認為癌症是可以治療的慢性病,治療的方法就會隨著認識的轉變而改變。癌症患者死亡率的下降反過來證明這種認識的轉變是接近了正確的方向。西醫學是從西方傳來的。現在美國的帶癌生存者為總人口的1/29,而上海卻只有1%,相差如此之遠,說明上海對癌症的認識與治療,仍然被過去的錯誤陰影所籠罩。許多無辜的生命,仍然還死在錯誤的醫學認識與醫療手段之下。

認識癌症是一種慢性病,從醫學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它對許多癌症患者,起到了安慰的作用。這種安慰,不是欺騙,而是講了老實話,符合科學,符合實際。曾經被宣揚得飛飛揚揚,說患癌就是得了絕症,判了死刑。農村里把此病叫做“單個字”,很忌諱。實踐證明這種態度是不科學的。人與動物的不同就在於人是有意識的動物。意識保持正常,人體生命的活動才會正常。意識主宰著生命的活動。意識紊亂,生命的活動就會陷於混亂。我們宣傳患癌必死,事實在製造癌症恐怖,製造意識紊亂,相反地會增加癌的活動能力,破壞人體自組織的抗癌維生活動。

“在癌症患者中,大概有70%的患者是被自己嚇死的。何教授認為,患者起碼有30-40%死於心理因素。”“腫瘤患者中,有66%的患者患有抑鬱症,10%患有精神衰弱症,還有8%患有強迫症,這說明至少84%的腫瘤患者患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過去認為得了癌症就沒有幾個月可活的見解和宣傳,製造了癌症恐怖,對治療不利。眾多的癌病人死亡,都與這種宣傳有關的。現在有一些醫生為了拉生意,以宣傳醫學知識為名,利用媒體製造某類疾病的恐怖,例如說宮頸炎症會導致宮頸癌的發生,應該到他醫院婦科檢查、治療。炎症會產生癌變,沒炎症的地方,也會產生癌變,所以,癌變不是炎症的發展的必然。寫這樣的文章,是不安好心,沒科學依據,弄得有宮頸炎的婦女精神緊張。

據筆者調查,凡是使用中草藥消除了患者症狀的,例如患者的癌腫疼痛,被中草藥止住了,說明這藥已經有效,癌腫被治住了。堅持服藥,一定會獲得良效。如果用西藥止痛,痛雖然消失,卻會反复,而且這種西藥止痛的能力會越來越差,直至無效為止。因為,中草藥消除症狀是調整平衡。人體生理平衡得到調整,抗癌的能力增強,癌腫會自然消失;至少,它會停止腫大,停止危害生命,而是與我們的生命共存。西藥止痛是麻痺神經的。這種方法相當於麻痺人體自我調整的抗病能力,因此,藥性一過,痛勢反而會更加厲害。

可以這麼說,癌症本是慢性病,而且有許多中草藥方都可以治療。它之所以弄得如此可怕,說明過去醫學判斷的失誤。這樣的失誤,導致一些癌症患者急急乎尋求手術切除或放、化療,其結果是加速了癌擴散或摧毀了人體自身的抗病能力,加速剝奪了他們生存的希望。西方調查發現醫生罷工期間,死亡率反而降低。其中的主要原因是手術的病人減少了60%,死於手術的人少了。

把治癌的希望寄託於手術,是愚不可及的行為。我不反對應該做手術的還得做,但決不可把它當做救治癌症病人的最大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