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美元瘋狂外流供應緊張

人民幣升值後美元瘋狂外流供應緊張(轉載)
2010-07-0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12d230100k016.html
何新博客

何新預言得證實——做空中國開始行動:

1、上海:人民幣猛漲後熱錢套利出走部分銀行美元供應緊張

2、銀行人民幣暴漲後,北京外匯黑市上美元換人民幣難出手



——但中國外管局稱未發現目前熱錢有異動



上海新聞: 暑期旅遊旺季,上海寶山區一楊姓讀者反映自己去銀行為出境游兌換美元,作為最常見的兌換幣種,一家股份制銀行(民生銀行)的支行卻告急缺貨。因在人民幣急速升值之後,美元與人民幣供需出現急逆轉。



近十個交易日以來人民幣猛漲

7月5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等交易貨幣對人民幣匯率的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7733元,1歐元對人民幣8.4910元。在短短十個交易日內,人民幣匯率以令人咋舌的速度上漲。

而這一波升值促成了股市樓市集體大跳樓,不漲反跌,與之前人民幣升值導致熱錢流入的預期截然相反--A股市場除恢復彈性首日上證指數上漲2.9%之外,其後9個交易日,最大下10.07%;樓市則進入了觀望期,二手賣盤集體湧現,多個新樓盤出現降價處理,尤其是万科,個別樓盤降幅達20%。

市場人士分析指出,原本由人民幣升值預期而招來的國際熱錢正在瘋狂退出中國市場。已經有消息指出,美元與人民幣供需近期出現急逆轉:某大型商業銀行結匯、售匯額累計出現的淨結匯規模,今年前四月同比均正增長,但5月同比負增長35%,6月同比負增長49%。

"這說明銀行的客戶傾向於拋出人民幣持有美元。 "一家國有大型銀行相關人士表示,銀行內美元供應出現緊張形勢。



外管局稱:目前尚未發現大規模熱錢流動

而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昨天公佈的一季度我國國際收支平衡表修訂數據,我國國際收支經常項目、資本和金融項目繼續呈現"雙順差"。外匯局副局長鄧先宏表示,單靠計算國際收支數據不可能全面得出"熱錢"流入情況。當前我國跨境資本流動及外匯收支總體上是合法合規的,尚未發現境外"熱錢"有組織、大規模流入境內。

記者註意到,目前市場呼聲較高的觀點是:中國當務之急一是做好隨時向金融系統大規模注入流動性的準備;二是防范國際熱錢大規模集中離境。實施資金集中出境的浮動稅率制度,宣布對集中離境的資本徵收" 外匯集中離境稅"。這可對熱錢集中外逃起到"一劍封喉"的作用。

"分析當前熱錢的原因,既要分析國際國內經濟形勢的發展變化,也要看到監管方式、體制機制等原因。 "鄧先宏分析,當前違規流入我國的熱錢多采取"螞蟻搬家"方式,呈現多點式、滲透的特點。熱錢進入的重要目標是進入股市、樓市獲取資產價格上漲收益,特別是在國際金融危機背景下,我國良好的經濟基本面以及匯差、利差等價格因素是吸引外匯資金持續流入的根本原因。而防範熱錢等違規資金流入須標本兼治。

"從長遠來看,關鍵是更加註重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更加註重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結構調整,理順國內資源、資金等價格體系,不斷完善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進一步發揮市場機制的基礎性作用,避免給熱錢提供持續套利投機的空間。 "鄧先宏表示。

--


一葉知秋,人民幣升值得厲害,國家銀行,郵政儲蓄,以及黑市美元走勢!


人民幣升值後美元瘋狂外流供應緊張(轉載) 作者:別惹貝利提交日期:2010-7-7 1:28:00 訪問:6132 回复:31


因為工作原因,偶爾收匯,金額不算大。
小款項走西聯,大點的,分幾次走中國銀行。
由於經常有西聯匯款,並且郵局不一定有美元取給你,所以必須兌換。為了避開個人每年只能結匯五萬美元的紅線,也不想麻煩家人,所以銀行的美元我一般不兌換,都是取出來找黑市兌換。
一方面把結匯額留給西聯,一方面一般情況,黑市兌價要高於銀行。
找人兌換一般注意安全,堅持幾點原則,第一找本地口音人,第二,錢存到自己卡上才將美元過對方手。
  我來說說就美元的情況:
前段時間,在6月,我因為西聯,那時候郵局一般不給美元,從郵局現匯兌換是6.815左右,但是當時工商銀行現匯給我兌換的是6.758左右,正因為工商的低,和取款手續麻煩,我才弄的中國銀行卡,直接取美元出來找黑市。
還在你卡上沒取成現錢的叫現匯,你取出來就叫現鈔了。
銀行現匯兌換率相對高,現鈔兌換率相對低。
  不知道其他國家是不是這樣?
但是取美元現鈔出來找黑市換,黑市的現鈔兌換一般是高於銀行現彙的。 6月的時候一般是6.82,有時候行情好是 6.85,6.87也賣過幾次。
到了7月,就是宣布什麼匯率浮動機制的第二天,突然跌到6.75,最近幾天是6.71甚至6.72,基本是和銀行現鈔差不多。談都別談高於現匯價了。
以前那些人主動每天打電話給我問今天有沒有美元,要不要換?
現在很久沒音信了.找到他們,都是說:你別去黑市,現匯換的話去銀行還劃得來一些。
突然還來了很多外地號稱金礦老闆,帶來幾百萬美金現鈔,徹底沖垮當地的外匯黑市。
還有就是以前去郵政,一般有美元都不取,現在是催著叫我取走美元,鼓勵我快取美元,說難得兌換。或者說今天規定只能取美元。再或者安慰我,等升值了你就去銀行換人民幣!

-------------------------------------------------- ----------

本博主評論:

——為何黑市的美元突然多得沒人要?而銀行的美元反而供應吃緊?

研究本博何新關於匯率詭異反向規律的博文就會理解:

——因為黑市上有人趁人民幣升值而大批甩賣美元(希望換到比在銀行更多的人民幣),但由於銀行人民幣匯率目前已經高企,致使黑市幣商沒有套利空間,無利可圖,所以目前美元過剩,沒人收購了。

——那又為何銀行中的美元吃緊?因為手中持有大量人民幣的外商急於利用人民幣匯率升值,而提取較多的美元離境——然而外管局供給各銀行的外匯美元是有配額的,所以銀行中的美元目前也就供不應求了。

正如何新所說:人民幣升值果然讓中國銀行成為中外各種炒彙和套匯者的洗錢提款機了!



-------------------------------------------------- ----------

樓下是一個網友的評論:
作者:cohcwl 回复日期:2010-07-07  13:54:20 




假設:中美是競爭關係,也就是敵對關係。

那麼,我所欲敵必不予,同理,敵所欲必為我所害。
現狀:敵拼命逼我升值,乃敵所急欲也,必為我所極不欲,必為大害。

而觀歷史及經驗,我必屈服敵所欲,過程可能曲折,但皆為台階,也就是順坡下驢。
  
結果:敵必因此而長,我必因此而消,無論過程。
故此,那些看到RMB升值美元貶值而彈冠相慶者真乃豬也。
  
老美只會為自己的利益而逼迫RMB升值,難道只為了 RMB=USD而努力?
必然是先升值後貶值,才最終符合老美利益。最終美元地位必然是不可動搖。
居然恥笑相信美元的人,鼠目寸光。
紛繁世界,你看不懂並不代表別人都是傻子。
  
如果反向思維直接尋找結果,可能一切都很簡單:敵所不欲必為我所急欲。

而這麼簡單的道理中國的外管局竟然不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