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清除地球垃圾人口

1995:舊金山費爾蒙特飯店會議:清除地球垃圾人口
2010-07-29


何新:1995舊金山費爾蒙特飯店會議——清除地球垃圾人口

(本文2002 年3月29日曾發表於《香港商報》)

【提要】

1995年9月27日,在美國舊金山召開“費爾蒙特飯店會議”。該會議認為:由於世界人口已經嚴重過剩,人類分化為 20%的全球精英和80%的人口垃圾。

要解決人口問題,有兩種辦法,一是採用布熱津斯基的 “餵奶主義”:“棄置和隔絕那些無用而貧窮的垃圾人口,不讓他們參與地球文明生活的主流。僅由20 %精英將一些消費殘渣供給他們苟延殘喘。”二是用“高技術”手段消滅80%的多餘人口。這個會議的參加者有美國總統布什、英國首相布萊爾、微軟總裁比爾·蓋茨、未來學家奈斯比特和新保守主義大師布熱津斯基等。

[何新按:現在看,1995舊金山會議也是共濟會討論人類前途問題的一次高級會議。它的基本精神與2005年倫敦共濟會高層會議的精神是一致的。 ]

【會議概況】

1995年9月27日至10月1日,由美國出資的戈爾巴喬夫基金會,邀集當今世界500名重要的政治家、經濟界領袖和科學家,其中包括喬·布什、撒切爾夫人、布萊爾、布熱津斯基以及索羅斯、比爾蓋茨、未來學家奈斯比特等大名鼎鼎的全球熱點人物,在舊金山費爾蒙特飯店舉行高層圓桌會議。討論關於全球化以及如何引導人類走向21世紀的問題。

這次會議非常重要,但至今在媒體很少見諸評論。原因是它是高度保密的。據說,只有3名特選的媒體記者被允許旁聽舊金山會議所有工作小組的討論,所以一般傳媒都不了解關於此會的內情。

【會議議題】

這個會議認為,人類歷史上一個嶄新的時代業已到來。這個時代將是後工業文明的時代。工業時代與它的大規模福利(社會保障)制度一起,已成為經濟史的短暫瞬間即將不復存在(奈斯比特語)。歐洲模式的福利資本主義已經過時。關於後工業時代這個話題,人們早些年已不斷地從傳媒中聽到過。舊金山會議的與會者把未來簡化"20比80"的一對數字和一個"靠餵奶生活" (tittyainment)的新概念。

這是什麼意思?據與會者透露,到會的精英們認為,在21世紀,僅啟用全球人口的20%就足以維持世界經濟的繁榮。因為目前全世界的價值,主要部分僅是由地球人類中的 1/5所生產。換句話說,其餘的80%或4/5地球人口,都是不能創造新價值的人類廢物。 “越來越多的勞動力將被棄置不用”。因此他們認為,地球上“只有20%的人有權積極地參與生活、掙錢和消費——此外再加上1%或2%的豐厚遺產繼承人。”(何按:也就是“富二代”??)

那麼其餘的人呢?精英們認為,人類中多餘的80%人口都屬於垃圾人口。對於僅佔20%的有價值人口,他們是巨大的麻煩,同時會製造極大的安全問題。這些垃圾人口多數分佈在不發達國家和地區。正是這些垃圾人口成為產生"無賴國家"的根源。一旦這些"無賴國家"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就會成為反對地球精英的"邪惡軸心"。

【兩種解決方式】

如何解決呢?會議提出了兩個方案。

一是布熱津斯基提出的餵奶主義:“棄置和隔絕那些無用而窮困的垃圾人口。不讓他們參與地球文明生活的主流。僅由20%精英將一些消費殘渣供給他們苟延殘喘",這就是所謂"餵奶化” (enterainment&tirs)的路線。布熱津斯基說,"未來人類社會是1/5的社會。在這個社會中,必須讓其餘4/5的廢料人口被出局並依靠餵奶過日子"。

但是如果80%這部分人不願接受這個方案,或者說,1/5的精英已不願意再對這部分無用的人渣實施餵奶呢?那麼就產生另一個方案,也就是設法用"高技術"手段消滅他們。

因此,漢斯·彼得·馬丁這樣描述這個會議:它對未來地球上的每一個人所提出的問題是——你將是未來地球之宴的就餐者,還是食剩的垃圾?

【三種社會哲學】
近200年以來,英美的統治精英一直深受三種社會哲學的影響。一是馬爾薩斯主義,認為地球資源和環境無法承載隔代而倍增的人口。二是社會達爾文主義,主張大自然的競爭天律是優勝劣敗,弱肉強食。三是尼采鼓吹讓"超人"對"群畜"、人渣宣戰的精英主義。

出席這個會議的歐美精英認為,當今地球所負載的無用而劣質的人口垃圾是太多了。當代所面臨的全球環境以及不可再生資源問題,使人口危機問題變得更加緊迫。必須用戰爭和瘟疫(生物武器)這兩大武器來消滅他們(新馬爾薩斯主義)。

【淘汰劣質種族清除垃圾人口】
在客觀上,現代科學技術,包括"乾淨"核子技術,遺傳基因武器技術以及生物武器技術已經提供了實現這一目標的高科技手段。也就是說,現在已可以使用較"人道"的方式(而不是維斯康辛集中營的焚屍爐),大規模地消滅劣質人口和文明。

必須在這一意義上,人們才會真正理解美國何以對任何其他國家擁"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如此敏感,同時自己則大規模地加速研製發展這一類新式武器。

尼采說:“就我的本性來說,我是好戰的!攻擊,這就是我的本能。與人為敵,這是我的天性。”(商務版尼采《權力意義》第18頁)

布什總統上台以來,對世界不斷提出尖銳刺耳的挑戰。有人稱之為"單極主義",有人稱之為"牛仔鬥士",其實都不確切。布什主義就是尼采主義。

尼采哲學近年在國內很流行。我們國內一些精英總是很樂於對國外流行的東西象鸚鵡一樣學舌。但僅僅是作為鸚鵡,因為鸚鵡並不理解它所敘述的那些語句的真實意義。 "讓超人降生,消滅這些群畜!""必須愛除衰退的種族!"這是尼采在1889年寫作的《權力意志》中發出的呼喚。

我設想,淘汰劣質種族和人口的武力和文化的複合進程,會在第21世紀即本世紀之內成為人類所將面臨的一種嚴峻生存現實。

【關於1995年舊金山費爾蒙特飯店會議的討論內容,可參看參加了這個會議的德國《明鏡周刊》記者漢斯·馬丁·彼得等所著《全球化陷阱——對民主和福利的進攻》,張世鵬等譯,中央編譯出版社,1998年10月出版】

1 則留言:

moon 提到...

是的,但很難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