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麥樂雞”含有橡膠化學成分

“麥樂雞”含有橡膠化學成分 麥當勞否認危害健康
2010年 07月 04日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07/04/content_2550195.htm

據外報報導,麥當勞曾推出一種“全白肉”麥樂雞,其食物成分被形容為“科學怪人的創作”。最近有調查發現,美國的麥樂雞竟然含有橡膠化學成分“聚二甲基矽氧烷”。不過麥當勞表示,這種用於化妝品及泥膠的化學物質,不會危害人體健康。

美國麥當勞發言人稱,在麥樂雞加入聚二甲基矽氧烷,是基於安全理由,用以防止炸雞塊的食油起泡。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動物測驗顯示,這種物質對人體無害。

美國有線新聞網路的化驗又顯示,美國的麥樂雞還含有化學成分“特丁基對苯二酚”(tBHQ),每件雞塊的tBHQ含量為0.02%。 tBHQ從石油提煉,用於植物油與動物脂肪的防腐劑。據悉,人體攝取1克會出現反胃、耳鳴、作嘔等副作用,甚至會感到窒息和虛脫。

美國烹飪節目主持兼雜誌創辦人金博爾就認為,麥當勞加入這些化學物質,是想保持麥樂雞的質感和方塊形狀。

另外化驗結果又顯示,4件美國制麥樂雞含190卡路里熱量、12克脂肪和2克飽和脂肪,全高於英國的麥樂雞。麥當勞發言人表示,這是由於兩地製作麥樂雞方法不同,英國麥當勞會先煮雞塊再塗炸漿,而美國的製作次序剛好倒轉,故美國的麥樂雞吸收較多油分,脂肪也較多。英國的麥樂雞亦不含上述兩種化學成分。

香港麥當勞沒有回復在香港分店出售的麥樂雞有沒有含上述兩種化學成分,但強調公司有品質監控程序,確保食物符合安全標準,而且生產過程亦依足香港法例的要求。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 钟智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