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共濟會

何新:“共濟會”與美、英宗教、政治、經濟關係揭秘
2010-07-30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12d230100km6e.html
何新:“共濟會”與美、英宗教、意識形態、政治、經濟關係的初步揭秘

共濟會,Free-Mason,字面之意為"自由石匠"(中文音譯為“美生會”)。全稱為"Free and Accepted Masons"(自由石工盟會),是以自由為理念的一種泛神論神秘宗教組織。這裡所謂石匠只是像徵性說法,隱含意義是自由大廈的建設者。近代共濟會於18 世紀起源於英國,漸傳播歐美和世界。

北美共濟會領導了北美獨立運動,並且是美國政府建立後財政的主要來源。此後共濟會成為支配美國政治、意識形態和金融的核心力量。

人們一般以為美國是民主和共和兩黨領導下的議會政治,實際上,共濟會是超越於兩黨之上但隱身幕後的真正核心政治力量。美國總統無論什麼黨都是共濟會成員(只有兩位例外,林肯和肯尼迪不是共濟會員,他們兩位都在任上被刺殺了)。共濟會對英國政治也具有同樣的影響力。

共濟會控制著英美的意識形態。共濟會員起草了法國人權宣言、美國獨立宣言以及美國憲法。共濟會的意識形態支配著英國、美國的核心價值觀念。

美聯儲(美國中央銀行)是從屬於共濟會的,其全部股東是共濟會的世代成員家族。美聯儲從金融上監管和支配著美國的經濟制度和運行。由於美元支配著世界,所以從這一意義上說,共濟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種金融壟斷體系。簡單說,所有花美元的人,用得都是美國共濟會的錢。

共濟會運動不是一國現象。近代共濟會從創立之初就是一個國際化的組織和政治運動,Novus Ordo Seclorum,(A New Order of the Ages)——“謀建世界新秩序”,自18世紀以來就是共濟會的核心口號。

關於共濟會的歷史起源目前並沒有確定的說法。根據其公開文獻《共濟會憲章》(THE CONSTITUTIONS OF THE FREE-MASONS),(傳說1701年寫成,初版出於1723年)第一部《歷史篇》的解釋,共濟會起源於公元前4000年。因此這一年稱為AL (Anno Lucis)"光明元年",所以共濟會別號也稱作“光明會”。共濟會會員們自稱為“該隱”的後人。 (據《聖經舊約》,該隱是亞當、夏娃之子。該隱因嫉妒殺死了弟弟亞伯而被詛咒,後來成為歷史上著名的吸血鬼。)

共濟會員也認為自己是巴比倫通天塔建造者的傳人,通曉天地自然以及宇宙的奧秘。

【《聖經·舊約》故事:洪水大劫之後,天下人都講一樣的語言,都有一樣的口音。諾亞的子孫越來越多,遍布地面,於是向東遷移。在示拿地(古巴比倫附近),他們遇見一片平原,定居下來。由於平原上用作建築的石料很不易得到,他們彼此商量說:“來吧,我們要做磚,把磚燒透了。”於是他們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他們又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由於大家語言相通,同心協力,建成的巴比倫城繁華而美麗,高塔直插雲霄,似乎要與天公一比高低。

此舉驚動了上帝!上帝深為人類的虛榮和傲慢而震怒,不能容忍人類冒犯他的尊嚴,決定懲罰這些狂妄的人們,就像懲罰偷吃了禁果的亞當和夏娃一樣。他看到人們這樣齊心協力,統一強大,心想:如果人類真的修成宏偉的通天塔,那以後還有什麼事幹不成呢?一定得想辦法阻止他們。於是他悄悄地離開天國來到人間,變亂了人類的語言,使他們分散在各處,那座塔於是半途而廢了。

在希伯來語中,“巴別”是“變亂”的意思,於是這座塔就稱作“巴別塔”。也有人將“變亂”一詞解釋為“巴比倫”,稱那座城叫 “巴比倫城”,稱那座塔叫“巴比倫塔”。而在巴比倫語中,“巴別”或“巴比倫”都是“神之門” 的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