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嚴重損害中國國家利益

全國政協委員何新質疑三大外匯政策 -稱嚴重損害中國國家利益

2010-7

http://blog.sina.com.cn/hexinbbs


何新說:

一,中國自2005-2006年以來毫無懸念地推動人民幣匯率一路連續升值的政策,實際是通過國際貨幣市場,為外部投資人民幣的高盛等國際投資銀行間接輸送巨大貨幣利益的荒唐政策。

【何新的說明:

在國際貨幣市場上人民幣本身是一種商品,而匯率就是買賣人民幣的價格。

任何商品的商業獲利規律都是“低進高出”:低價進貨,高價出貨。買賣人民幣的套利原則也是如此。對國際貨幣商人來說,只要當人民幣匯率處在低價位(低匯率)時將其買進,而當人民幣價格上漲(匯率升值)時,再將其賣出 - 就可以套取匯率的差價,從而賺到重大的貨幣利益。



近幾年來以各種名目滾滾湧入中國的所謂“外部投資”,其實正是要搶在低價位上來收購人民幣的。這些外部基金只要等到人民幣升值後再將其賣出,就可以獲得巨大的紅利。人民幣在高位(高匯率)和低位(低匯率)的匯率差價,就是其所攫取之紅利的來源。



自2005年以來,人民幣匯率一直在以平均每年約 6%左右的穩定幅度升值,到目前累計升值幅度已經高達 25% - 換句話說,從那時以來投資購買人民幣的國際投行,每年都可以從買賣人民幣的交易中,穩定地套取年6%以上的投資紅利。數年以來累計已經從中國攫取到利潤率高達 25%以上的暴利!這是一筆極其可觀而又毫無風險的投資。



中國在美國的意識形態誘惑(通過海歸學者)和威脅恫嚇(揚言施加貿易制裁)的政治壓力下,所實行的讓人民幣保持連續穩定升值的金融政策,保證了這些國際投行對人民幣的投資,不僅絕對安全而且利潤非常穩定。



我個人粗略不確切地估計:5年來進入中國的國際投行資金總額約在1萬億美金左右。那麼,其通過人民幣升值而賺取到的紅利,保守地按照20%的利潤率估算,也將高達約 2000億美金,即接近1萬 5千億人民幣的天文數字。】



2,斥巨資購買美國兩房垃圾債券的政策,違背國家對外投資安全第一,分散,多元的原則。不僅導致國家巨額外匯儲備,被近年來陷入危機瀕臨破產的美國兩房債券深度套牢,使得國家經濟利益遭受損害,並且未來可能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3,所謂減少國家儲備藏匯於民,鼓勵民間對外投資的政策,勢必導致分散國家外匯儲備資源,鼓勵國內資本外逃。



4,何新認為,正是人民幣連年持續升值的政策,吸引巨額國際中,短期投資進入中國購買人民幣。這種外來巨資,在轉換為人民幣進入國內市場後,瘋狂逐利四處遊走,是挑高房市,席捲股市,以及拉動國內市場物價的不受控制的資金力量。當今中國經濟的諸多亂象皆與此政策有關,亟須反省和檢討!

何新表示,近期他發表了系列文章反省中國外匯及資本管理政策,檢討其危害。請各界關注國家利益者,給予關注!


何新說:可悲可嘆的是某些海歸的主流經濟學人近年大肆鼓吹所謂“中國外匯儲備過多,無用有害論”,同時將人民幣“匯率升值”與“幣值升值”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混為一談,從而混淆公眾視聽,嚴重誤導國人和國家決策,致使一個正在騰飛大有希望的中國經濟陷入當今的所謂“兩難”泥潭。究其根源,恰恰是中了自美國,英國輸入的新自由主義的經濟學“陰謀”!


何新說,根據“誰得到利益,誰可能是主謀”的逆推原則 - 可以發現這一貨幣陰謀是美國充分研究中國的外匯體制和管理制度後,利用中國主流經濟學界對於外匯理論和貨幣交易問題的無知,而為中國精心設計用來攫取中國的外匯資金,困鎖中國對外貿易,從而阻遏中國經濟發展的一個圈套。


為普及關於外匯的匯率知識,了解國際貨幣市場和交易的基本運作原理,從而理解關於人民幣匯率問題的真正貨幣含義,何新特推薦以下的匯率知識普及讀物:


1 /國際經濟學原理(第12章:外匯匯率與外匯交易)中國財經出版社

2 /外匯投資技巧日本小口幸申著科學出版社

3 /外匯投資入門到精通陳彼得等著南京大學出版社



何新說,看這些書,可以了解國際貨幣投資者如何利用匯率變動賺取貨幣利潤 - 也就會明白:索羅斯,巴菲特以及高盛公司等這些美國背景的國際投行,可以從人民幣匯率連續多年持續升值的這一烏龍政策中,每年穩定而毫無風險,毫無懸念地攫取到多麼巨大的貨幣利益了!



何新說:對這些金融政策國家若終無反省,而且繼續堅持 - 當前美國歐洲都深陷金融危機,資金缺口甚大。一旦當人民幣匯率被拉高到某一高位後,外資必將獲利大回流而人民幣則會被大規模拋甩 - 屆時必爆發人民幣匯率大崩盤的金融危機。



今年以來,國際上出現所謂“做空中國”的輿論,國內近幾月來出現外資回流的動向,實際就是圍繞人民幣的金融危機可能就要爆發的警號。



-------------------------------------------------- --------------

【附錄】天涯經濟:上半年外匯儲備增速大幅下降甚至個別月份負增長

作者:提交日期:2010 ericiori - 7 - 11二十點 34分00秒

在2010年上半年開局良好,中盤穩健的情況下,按理來說應該出現和09年平均增速一致的情況。
可實際看外匯統計數據,08,09年的年增長都有 4000億左右,差不多半年就是2000個億。
2010年過去一半了,實際增長才400個億。4月到 5月甚至出現了500個億的負增長。而在08年經濟危機最嚴重的9,10月份也才250個億的負增長。
為啥會出現這種情況捏?個人感覺就是有規模不小的資金在往外跑啊。或者就是外匯儲備在國外的投資損失巨大(光兩房就損失了不少) - 看圖:

-------------------------------------------------- --------------------------------

苦笑的幽默!

何新:中國人賣蘋果的故事



中國人賣蘋果,很便宜,一美元賣 8個。

老美來了,用1萬美元買了8萬個蘋果。

買進蘋果後,老美命令蘋果長價:“你賣得太便宜,以後 1美元只能買 6個。看見嗎,我身後是什麼? - 華盛頓號哎!”

賣蘋果的無奈,只好宣布蘋果長價(“升值了”) - 1塊美元換 6個蘋果。

老美說:“本來是你的蘋果,還賣回給你,按新價收。”

於是只拿6萬個蘋果,就換回 1萬美元。

而老美手中就白賺了2萬個蘋果。

老美說:“這 2萬個蘋果也還得賣回給你。這回是我的美元變便宜(”貶值“了),1塊錢只頂 5個蘋果。”

賣蘋果的說:“可我沒有美元了。”

老美說:“沒關係,許你欠著。”

結果,一進一出,蘋果沒賣掉,這位還倒欠了老美 4000美元。

老美回去給老歐,老英發個電報:“這兒 - 人傻,錢多,快來吧!”

那個賣蘋果的就是中國人,那蘋果就是人民幣。

- 老美緊壓人民幣升值究竟是怎麼回事,各位可明白了?

沒有留言: